研究生处全面开展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调研工作

2020年07月13日 16:18  点击:[]

研究生处全面开展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

调研工作

为提高我校学位授权点申报获批准率,促进我校学位点的建设,研究生处全面开展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调研工作。

2020年我校预申报学位授权点共15个,其中包括博士点4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7个、专业型硕士学位点4个,涉及到水利学院、大数据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热带作物学院、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11个学院。

研究生处负责人及学位办工作人员跟随赵乐静副校长深入11个学院开展学位授权点专题调研,各学院对预申报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等概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充分掌握我校各预申报学位点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为了解我校预申报学位授权点的竞争力, 研究生处通过与国内其他高校的综合对比,对我校预申报学位授权点的优势特色与劣势进行了客观总结,形成了相关总结报告。《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点预申报摸底调研概况》分别从学科简介、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等方面全面对各预申报学位点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展示。《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点预申报竞争态势分析》分别从学科服务云南经济发展、国家战略需求情况、竞争优势、劣势等方面对各预申报点进行了横向对比分析。

138DE



12B46

通过本轮调研,研究生院处初步摸清了学校各学科的基本状况和竞争优势,为即将正式开展的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