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2020年07月01日 09:00  点击:[]

我校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近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历时6年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正式揭晓。我校所有符合要求的学位授权点均参与了此轮评估,其中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参与教育部抽评,农林经济管理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兽医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参与云南省学位办抽评,所有学位授权点的评估结果均为合格。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每6年进行一轮,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均须进行合格评估,其中分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通知精神,学位授权点合格结果为合格的,可以继续行使学位授权,不合格将被取消授权或限期整改。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的全面“体检”。我校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在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认真自查,夯实基础,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了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