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答辩资格网络审查及答辩工作报备的通知

2020年03月22日 15:33  点击:[]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答辩资格网络审查及答辩工作报备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关于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研政发[2020]1号)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求,2020年春季学期拟采用答辩资格网络审查形式。为提高审查材料的准确性、一致性以及保证审查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工作暂行办法(若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一、工作要求

(一)学院切实对每位同学的答辩资格审核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做到审核资料准确完整,所填资料符合相关要求,严格遵守“不符合要求不报送”的原则。

(二)学院按要求填报数据,做到准确规范,特别是学生信息需反复核查,确保无误,避免因为材料缺失或不规范问题耽误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查进度。

(三)学院安排研究生教学秘书对接学位办,完成研究生的答辩资格网络审查工作。

(四)各学院需在接到研究生处学位办关于答辩资格审查通过的通知之后,方可组织答辩。否则,答辩一律无效。

(五)请各学院统一安排答辩资格审查,做到以学院为单位的整体报送,避免各学位点单独报送。

二、答辩资格审查内容

(一)论文评阅书

学术型硕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均要求3位专家进行评审,其中至少1位为校外专家;博士及参加盲评的硕士学位论文由研究生处进行送审。学院需检查评阅书中是否有专家签名以及评阅结果是否符合要求。

(二)学位论文和资格论文

学院在资格审查初审时需检查学生的学位论文初稿是否完成;资格论文是否与学位论文相关,是否符合期刊级别及署名要求等(专业硕士不要求资格论文,资格论文要求具体参见《研究生手册》)。

(三)成绩单

学院打印学生成绩单,并对成绩合格与否进行审核。合格的成绩单需研究生秘书签字。成绩务必在资格审查前提交培养科审核,具体审核办法见培养科通知。成绩单电子版暂不用盖培养科章,疫情结束之后统一提交纸质版补盖。

(四)查重报告

学院组织进行学位论文的查重,查重报告上必须有图书馆“合格”章。合格情况为:博士≤20%,农学、工学、理学类硕士≤25%,专业学位、管理学、法学类硕士≤30%

(五)学位审批表

学院检查学位审批表填写是否准确规范,并重点检查是否具备三级签章:导师、学位点、学院;研究生处签章将在疫情结束之后提交纸质版补盖。

(六)答辩资格审查汇总表

学院准确规范填写《答辩资格审查汇总表》,做到不漏填,不错填。汇总表需请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盖学院公章。

(七)答辩安排

学院提前做好答辩安排。

硕士答辩要求5人以上专家,职称需为副教授以上,其中,校外专家至少2位,主席必须是教授。

博士答辩要求5人以上,职称需为教授,其中,校外专家至少3人,博导至少3人。论文评阅人可以担任答辩委员,但不得不超2人。

学院提交答辩安排,需请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并盖学院公章。答辩前务必按照《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答辩(预答辩)工作的通知》(另行印发)的要求到研究生处进行审批、报备。

二、电子版材料提交格式

(一)研究生个人提交材料

1、材料均采用扫描版,确保字迹清晰。

2、材料内容包括: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答辩资格审查表格(A)(见附表1论文评阅书(B)、成绩单(C)、查重报告(D)、学位审批表(E)所有料按顺序扫描成为一个PDF文档。

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学号+姓名。例如,论文评阅书命名为:经济管理学院-2017240312-李三

3、学院将学生材料分类放入文件夹内,文件夹名称为:xx学院+学硕+份数;xx学院+全日制专硕+份数;xx学院+非全日制专硕+份数。

例如,经济管理学院-学硕-25

(二)学院统一提交材料

1、学院统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有:汇总表,答辩安排以及学生提交上述五类材料。

2、汇总表和答案安排签字盖章后均扫描为PDF版提交。

3、学院将所有资料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名为:xx学院+答辩资格审查,例如,经济管理学院-答辩资格审查

三、电子版提交邮箱

各学院将资格审查资料发送至学位办电子邮箱中:xwbynau@126.com

                                                                    研究生处

2020318





附表1

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答辩资格审查表格

申请者信息

姓名


性别


学院


导师


专业


申请学位


个人承诺书:

本人承诺,所提供材料真实有效。

签名:

日期:


学院对材料真实性的审查结果:



盖章:

日期:


其后请附以下材料的PDF版本:论文评阅书、成绩单、查重报告、学位审批表。其中学位授予审批表、查重报告、答辩安排均需按原要求签字、盖章,成绩单通过培养科审核后请学院经办人签字。


  • 附件【研政发-3号.pdf】已下载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