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省级抽检

2020年06月18日 09:53  点击:[]

我校顺利通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省级抽检


根据《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云南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通知》(云学位办[2019]12号)的要求,我校2019年向云南省学位办提交硕士论文共620篇,涉及12个一级学科、59个二级学科及7个专业学位类别。

学术硕士学位论文评议评价要素主要包括:选题与综述、创新性及论文价值、科研能力与基础知识、论文规范性等部分;专业型硕士学位论文评议评价要素主要包括:选题与综述、研究方法、成果与效益、应用性及价值、论文规范等部分。通过省学位办随机抽取,我校抽检论文数为27篇,优秀1篇,优秀率3.7%;良好20篇,良好率74.07%;一般4篇,一般率14.81%;一个专家评阅不合格的有2篇,一个不合格率7.41%。本年度抽检我校的优秀率和良好率均高于云南省整体优秀率和良好率。

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已将论文抽检结果纳入全省研究生招生计划配置、一流学科遴选的指标体系。同时,也作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新增收拾学位授权点的重要参考指标。

我校将继续坚持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再创佳绩。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