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开展毕业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

2020年05月19日 08:51  点击:[]

研究生处开展毕业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


毕业在望,为保障疫情期间2020届研究生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处紧锣密鼓开展论文送审等相关工作。

研究生处高度重视毕业生论文送审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选择操作方便,送审安全,适合我校的论文送审平台,201910月初研究生处展开了平台调研工作。通过咨询多所省内外高校,试用多个送审平台,多方对比后选定送审平台,并于2020年初完成了所有学校备案手续。




图一 研究生处论文送审前期的准备工作


2020424日经向学校纪委报备后,研究生处召开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盲评抽取工作会。研究生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网络中心黄生健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抽取了2020年上半年参加学位论文盲评的硕士研究生名单。抽取65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53篇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论文、24篇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共计142篇硕士学位论文参加本次学位论文盲评。

为了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的送审工作,研究生处联合各学院对平台进行了多次调试,为论文送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论文送审过程中,研究生处与平台技术人员、学校秘书进行多方沟通。学院秘书秉持认真负责的积极态度,学习并良好掌握了平台使用方法,按质按量地完成了论文上传工作。研究生处对送审论文认真核对,并进行仔细全面地标识,从而能够使其准确匹配相关学科专家,同时便于专家把握对应的评审标准。


图二 学院秘书处论文送审中期线上沟通工作


论文送审后期,研究生处对每篇盲审论文送审明细一一反复核查,确保了送审信息准确无误。


图三 研究生处论文送审后期信息核对工作

在研究生处、学院秘书处与平台技术人员的三方沟通协作下,送出硕士学位论文128篇,博士学位论文32篇,共计160篇,480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工作第一阶段圆满完成。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