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工作温馨提示(阶段一)

2020年04月02日 10:53  点击:[]

2020年春季学期学位工作温馨提示(阶段一)

——给辛勤的研究生教学秘书们

各位老师:

本学期因受疫情影响,加之第一批非全日制研究生即将毕业生,部分学位工作与以往有些差别,为了更好的方便大家工作,将现阶段涉及的几项工作的注意事项总结如下,供大家参考,若有疑问请大家及时联系学位办。

1、本学期参加答辩的范围:博士、学术型硕士、全日制专业硕士、非全日制专业硕士。注意,在职研究生的答辩授位时间统一为秋季学期,春季学期暂不受理。(2015级及以前为在职,2017级后改为非全日制专业硕士)

2、根据教育部关于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统一培养统一标准的要求,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申请各环节和流程和全日制专业硕士同等要求,注意在预毕业名单报送、论文查重、抽盲评等阶段不要把非全的学生遗漏了

3、预毕业名单报送的截至日期为49日,本学期要申请答辩并满足条件的学生都要报送,鉴于疫情防控情况,本学期学院可酌情增加答辩批次,研究生处在教育部关闭本学期学位授予信息上报通道前尽可能向学校申请增加学位授予批次。预毕业名单必须包括所有批次的研究生,即预毕业名单里没有学生将不参加本学期任何批次的答辩和授位。辛苦大家仔细核对。预毕业名单是盲评抽取的基础,漏报或错报将导致盲评名单出错,影响学生后续工作。预毕业名单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需经办人签字,盖学院章。鉴于疫情防控需要,近期不方便提交纸质版的老师,可扫描成PDF版发给我们,学位办打印后留存。

4、学位论文送审。盲评送审将采用第三方平台网络送审,请大家注意加入到论文送审的QQ群(群号:1097033612),研究生处将邀请平台技术和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并协助大家完成本学期的盲评送审工作。学院在进行非盲评学生论文送审的时候请注意非全和全日制的要求是一样的,注意每个学生要送3个专家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