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第39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17日 18:05  点击:[]

为加强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促进研究生会持续向好发展,2021年11月16日,云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厚德楼3-10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研会主席团成员尹定方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李红霞老师、思政科李阳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推免辅导员李俊良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为以下几个议程:

会议第一项是主持致开幕词,并热烈庆祝研会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对加入研会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第二项,研会主席团、部长联动研会新成员自我介绍。研会主席团成员和部长们阐述相关管理职责和部门基本情况,并展现对新成员能在接下来的一年的工作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的期望和期待。新成员也做了自我介绍,积极展现地域特色、人格魅力和兴趣爱好等,期待能在研会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并能在生活、学习上收获成果。

会议第三项,李红霞老师发表致词。首先李红霞老师对于此次见面会表示高兴,对层层选拔通过的研会新成员的欢迎和期待,鼓励新成员积极锻炼自身能力,展示个人风采;其次对研会的改革工作和相关负责人工作做介绍,希望研会全体成员能主动做好工作协调,进一步规范管理研会事务。再次,她对研究生会新成员工作提了几点要求:(1)在研会工作中,要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保障同学切身利益,充分发挥老师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2)要以品学兼优、才干卓越、独立人格为目标,切身抓好自身组织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每一位学生干部的能动性;(3)保持正确的思想站位,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在继承和发展的同时,开创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4)各部门要打破交流壁垒、屏障,可以通过团建活动等方式,使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深化归属感,提升凝聚力。李红霞老师也叮嘱学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1)意识形态的强化和思想政治整改问题;她教育学生了解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学会辨别好与坏,是与非,坚定思想站位,注意敏感问题,宗教信仰等问题;(2)始终继承和发展服务意识。禁止官僚作风,注意姿态问题,要将关怀同学、服务同学精神传承下去;(3)明确提升自我的方向。要积极学习,加快进入研会的角色,提高自身能力。

会议第四项,研会主席团代表和部长代表发表讲话。首先,杨进敏代表主席团成员介绍研会职能。杨进敏主席就研会精神做了几点阐述:(1)要有正确的工作定位、服务理念、不忘初心;(2)要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3)打造品牌活动,展现研会特色。其次,孙海超代表研会各部长发言,他表示研会成员都是因为喜爱和热爱研究生会这个组织而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希望大家和睦团结相处,能收获最真挚的朋友和最亲密的伙伴,不断学习技能和学会处理突发事件,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至此,云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九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全体成员拍照留影,为校研究生会注入了新鲜血液。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研究生会顺利开展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研究生会进一步更好发展添砖加瓦。入选同学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继续深化服务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为校研究生会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传承校研究生会的优良工作作风,续写校研究生会的绚丽篇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