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2年03月18日 10:40  点击:[]

各位导师、同学:

近期,省内省外多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目前,学校已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护好每一位师生的健康安全,请全体研究生及导师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携手共克疫情,迎接春暖花开的健康美丽校园。现向全校研究生及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平安校园的守护者

1.严格遵守学校疫情规定,理解校园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和健康监测。2.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食堂用餐尽量打包,不扎堆、勤洗手、多通风;不订购外卖,减少网购。3.一旦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情况,和健康码、行程码出现异常请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学院。严禁私自离校、擅自离昆。确须外出的师生按相关规定请假报备,并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云南省25个边境县,做好自我防护。

二、天道酬勤,笃行不怠

面对当前疫情反复的情况,我们要用积极心态看待,坚信我们可以战胜疫情!保持学习科研不放松,合理规划好学习生活,上好“线上网课”,精进专业、锤炼本领,保持自律、自省、自觉的学习和科研主动性。

三、导师认真履责,加强研究生的教育引导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期间,请研究生导师们:

1.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密切关注学生生活和身心健康,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2.请导师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掌握研究生每日基本行踪、居所位置和身体状态。3.请妥善安排研究生完成学业任务,及时调整、合理安排研究生的科研、试验与实践工作。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相约“云”课堂,科研不打折,学习不放松。相信我们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以坚决的勇气、必胜的信念必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云农校园平安!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处

2022年3月18日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