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心语:食品学院研究生导师龚加顺

2020年05月19日 18:26 龚加顺 点击:[]

坚守初心 战斗不止 奋斗不息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数以亿计的师生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的在线学习模式。我们的学生也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不一样的恐慌和磨难,特别是感染上新冠肺炎的家庭更是一场生与死的考验和较量。同学们第一次感受到了返校是那么的艰难和无奈。

 但在这里我想与同学们分享的是:苦难是生活的原味,生命总是在挫折和磨难中茁壮;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有则对话很有意思:“一块石头一半做了台阶,一半做了佛像。做台阶的石头问做佛像的石头,我们来自同一个山里,同一块石头,为什么人们踏着我去跪拜你?做佛像的石头回答,因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挨了千万刀。”这与古训“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的道理一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战斗不止,奋斗不息。始终坚信:风雨过后必然是绚丽多姿的彩虹。虽然有疫情的限制,但作为老师,一方面积极投入线上教学,另一方面加强与研究生同学的线上沟通,指导论文写作,关注研究生的学习情况。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坚决战胜新冠疫情。

图1 与研究生在线交流

 

图2 帮助研究生购买实验原料

 

图3 2020年4月29日积极推进研究生承担的课题研究成果到企业转化

 

图4 2020年5月2日知名公众号“食品放大镜”报道了博士生岳随娟发表的一区论文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