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春季学期全校研究生班主任工作视频会

2020年03月17日 14:27 杨志鑫、李红霞 点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春季学期全校研究生班主任工作视频会

作者:杨志鑫、李红霞

 

8C8AF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思政教育的实效性,20203月16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全校研究生班主任,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视频工作会。会议由邹丰才副部长主持,各学院研究生班主任40余人参会。

自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在研究生管理方面,形成了学校、研工部和学院的联动机制,通过班主任微信群,严格执行研究生的“日报告”、“零报告”及“有事即报”制度,为更进一步精准摸清研究生的每日身体状况,依托于学校“智慧云农”公众服务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时开通了“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健康打卡系统”。会议当晚,特别邀请经管院饶志坚老师为班主任进行打卡系统使用操作培训。下一步,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及学生工作实际,对打卡系统进行全面完善和不断更新,也为学校制定开学预案及研究生返校保驾护航。

会上,研工作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开展的思政教育、信息统计报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战役”作品征集、研究生分类教育引导、临时困难补助发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督促班主任切实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和今年预毕业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人文关怀。

邹丰才副部长在总结中强调:当前研究生工作的核心就是“健康”和“学习”,班主任要督促研究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教育教学及学位论文等指导工作,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组织开展线上特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研究生不传谣、不造谣、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家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群策群力,使我校研究生管理服务水平步上新台阶。

 

1FB6A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