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研究生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3日 10:42 李红霞 点击:[]

致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研究生同学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辛劳的研究生班主任、亲爱的研究生同学、各位考生:

假期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希望大家及亲人都健康、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深切关注师生健康。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第一、招生工作

疫情改变不了我们对有志报考我校考生的期待!

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在确保公共卫生环境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序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复查、复试分数线公布复试等工作具体时间安排复试方式等信息,待云南省招考院正式通知后,我们将发布在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s://yjs.ynau.edu.cn/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2020年博士研究生的招考工作,将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发布通知。

请考生安心在家,认真复习备战,耐心等待通知

战胜疫情之后,期待同学们带着健康的身体,收获录取的快乐! 

第二、培养工作

疫情阻挡不了师生互动学习的热情!

学校春季学期正式上课时间为2020年32日,请全体研究生务必做到不提前返校

相信研究生们会合理安排在家时间,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研读专业文献、思考科学问题、梳理实验方案、撰写课程论文、修润拟投稿文章等。请全体导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不能要求学生提前返校,通过“远程教育”指导督促学生的学习。因健康或疫情管控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导师或研究生,待返校后,再商议安排补修。

同学们,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战胜疫情之后,期待同学们带着健康的身体,收获学习的快乐!

第三、学位授予

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有信心,确保学位论文质量我们有决心!

相信2020年春季学期拟毕业的研究生们,正在导师指导下认真撰写学位论文,暂未完成实验研究的同学,请不要焦躁,更不能提前返校,在家先梳理已完成内容,主动与导师沟通,返校后积极推进研究工作。请导师务必加强对拟毕业研究生的指导,研究生处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要求,及时发布通知,适当顺延学位论文盲评、送审、答辩、学位授予等环节的时间安排,并根据情况,尽可能采用现代化信息技术,适当调整工作形式。因疫情导致健康原因暂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学位授予相关环节商议酌处或申请延期毕业。

同学们,让我们共克时艰,保质保量完成学位论文!

战胜疫情之后,期待同学们带着健康的身体,收获毕业的快乐!

第四、学科学位

万众一心抗疫情,同舟共济促发展!

我们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人员,我们也感谢利用假期勤耕于学科建设的老师们!今年拟申报新增列学位授权点是2020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在上学期督促相关学位点启动了申报工作,请相关学院,进一步凝练特色,统筹资源,查缺补漏,完善申报材料。同时,为确保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学院提前谋划、安排专人进行相关支撑材料的收集和梳理等工作。

不负春光,不负期望,推动我校学科学位建设的跨越发展。

第五、安全工作

疫情隔断不了师生情!同学们的安全健康,是学校最为关切的惦念!

请全体研究生,安心静心开心在家,仔细阅读学校发布的《致云南农业大学全体师生的提示信》,杜绝提前返校。请全体研究生党员、班委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遵守家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密切配合班主任做好信息报备工作。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全力保障研究生安全和健康,并安排专人及时通知研究生关于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请各位导师、班主任保持和研究生的密切联系,及时向学院和研究生处报备研究生的健康和去向等情况,并做好思想和心理引导,重申不能提前返校! 

衷心感谢研究生的家人、各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为守护研究生的安全健康,所付出的一切,期待研究生同学们带着健康的身体,收获无比灿烂的青春!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02月2日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