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7:23  点击:[]

2024年3月25日,研究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在耕读楼附楼129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本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中,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党史知识以及教育工作条例,并指出广大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结合思想教育,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观点在广大同志中引起高度重视,也为大家的教育事业工作做出了引导。

期间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奚杨妍同志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该著作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与丰富价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李红霞同志给支部党员同志做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课学习,她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应该切实抓好党支部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建设更加标准的党支部。

随着主题党日活动的圆满结束,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总结,“治国先治党,治党必从严”, 不管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时刻紧抓这一基础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抓以下两点,还要紧抓履职尽责的着力点,还要紧抓师德师风的关键点。支部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学期的工作岗位中,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