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工作例会召开

2022年03月04日 20:02  点击:[]

2022年3月4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至诚楼525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生安全工作例会,各学院分管领导和全校研究生班主任参会,会议由邹丰才副部长主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桂富荣部长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安全工作会的指示精神及新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强调安全无小事,研究生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各学院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防控。“以职能部门指导,学院为主体”的校院两级联动制度,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做细做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基数务必精准掌握,落实导师作为研究生教育的第一责任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导师、班主任对研究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思政科对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重点对近期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意识形态、外出请假制度、校外住宿审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和班主任要将研究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报告制度和外出审批制度,准确掌握每位研究生每日健康状况和生活学习轨迹,并要求各班级务必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安全意识。

参会院领导与班主任围绕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咨询讨论。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