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2021年12月28日 18:01  点击:[]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衷心感谢您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积极付出和贡献!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贯彻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希望全体导师持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和日常管理,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1.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及时将上级及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传达给研究生,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主动强化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通过合理及时的方式准确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居所位置和身体健康状态,并如实上报学校。

2.导师要及时清晰地向研究生传达校园安全管控的相关要求,明确要求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参加活动,同时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建议各位导师定期召开例会,强调疫情防控要求并强化实验室、个人健康、财物、宿舍等安全意识。

3.导师要本着生命重于泰山、健康第一的原则,不得以科学研究、课题调研、论文修改等原因安排学生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调研,建议导师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展文献阅读和线上读书讨论等活动,指导研究生的学术活动。

4.导师要密切关注督促研究生的课题进展,做好研究生的文献阅读、开题报告、学术论文和试验研究等工作指导,做到不放松,不停歇,不止步。

5.导师本人也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自觉维护、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疫情。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祝愿全体导师平安、健康!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处

2021年12月28日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