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兴全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导师作主题培训

2019年10月25日 17:19  点击:[]

朱兴全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导师作主题培训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李红霞

20191024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兴全教授,应邀到校为研究生导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受尊敬的研究生导师、受欢迎的学者主题培训,会议由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主持,全校近两年新晋及在岗导师150余人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中,朱教授围绕个人成长经历,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不断的努力与拼搏,获取今天的至高殊荣;结合自己多年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的心得体会,像大家亲切传授了如何成为一名受学生尊敬的好导师;同时,要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学者,他指出务必做好与学生、领导、同事、下属、朋友的沟通和交流。朱教授的报告,让导师们感受到能做到让学生喜爱、让同事尊敬,是源于他发自内心对教育、对学生的热爱和对科研的执著追求,还有那份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

在总结发言中,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指出,希望导师们都能以朱教授为榜样,在心中装满学生,立足于学生的发展,找到一条适合自己也适合学生的发展之路,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研究和教育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受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人物链接:朱兴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农业先进个人、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首席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中国农业科学院A类领军人才,曾获华南农业大学最受欢迎的研究生导师称号,云南农业大学大学柔性引进的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2009-2015)。

主要从事重要寄生虫的感染与致病机制、基因组、蛋白组、转录组、代谢组、miRNAs、分子疫苗、分子检测技术等研究。主持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重要研究课题20多项。Parasites & Vectors (IF3.031, Q1) Editor之一,Trends in Parasitology (IF8.020)5种寄生虫学国际SCI期刊编委,Lancet Infect Dis, Biotechnol Adv10多种著名国际SCI期刊审稿专家,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IF5以上论文28篇(IF9以上14篇),连续入选20142015201620172018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培养博士后6名、博士20多名、硕士140多名。在站博士后2名,在读留学博士生1名、博士生5名、硕士生10多名。30多名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