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25日 16:58  点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李红霞、马一鸣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稳步发展,向广大研究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023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特别邀请到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罗晓云老师,为研究生作“健康,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工作部史静副部长主持。

罗晓云老师是我校专职心理咨询教师,自2015年起负责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平均每周的咨询量在9名学生左右,多年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与实战经验。讲座中,她根据研究生在学习、科研、生活等阶段容易出现的心理困扰,结合工作实际,生动形象的讲解了焦虑症、抑郁症、急性短暂性精神障碍等心理疾病的症状及致病原因,呼吁大家要时刻关注心理健康,学会心理调适,反复强调心理疾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心理健康的不重视与偏见,她希望研究生同学能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及时疏导并与专业人士求助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在互动环节,罗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互动,并像大家公布了学校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咨询室地点和可提供的咨询服务内容。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和竞争激烈,研究生的心理问题压力给学习、科研、生活带来一定困扰,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将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学会在自我调剂中与他人融洽相处,于生活中主动探索,健康成长。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