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研究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迎评促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16日 10:25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会议精神,齐心迎评, 奋力促建,2023年11月15日,研究生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展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于昆明市呈贡区三台山红色革命基地开展“迎评促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旨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助力学校圆满完成迎评各项工作,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以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领学王宁书记发表在《人民日报》的《以好作风高效能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声音)》为起点,深刻领会“只有拿出好的作风、高的效能,才能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闯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桂富荣同志强调: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变成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第二,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雷厉风行、迅速高效抓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永恒的课题。第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指示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结合自身优势,投身到为云南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以小见大就是要团结一致助力学校圆满完成迎评各项工作

接着,毛佩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作了读书分享会。毛佩同志表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应结合咱们农业类高校党支部的特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云南篇章提供有力支撑,为圆满完成迎评各项工作凝心聚力。



最后,支部书记桂富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建文化公园,沿着“时间轴雕塑”形象生动地学习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并在呈贡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新篇章贡献力量,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圆满完成做好服务。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