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生超副校长到研究生处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8月31日 17:34  点击:[]

2022年8月28日下午,杨生超副校长到研究生处调研指导工作。会上,桂处长首先就研究生处人员组成、科室设置、业务范围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

杨生超副校长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培养、思政、学位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就业等给予了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第一、研究生招生工作要确保科学、公平、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招生工作的宣传力度,从导师、报考政策提前做好宣传和解读,鼓励并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第二、注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多措并举,强化导师立德树人,推进导师指导资格考核、激发导师带领研究生产出高质量成果。第三、学科学位点建设是学校的重点工作,要提前做好学位点申报的设计规划,统筹整合好全校资源,确保学位点获批“保二争三”的目标。针对“院办校”工作,要积极谋划、统筹推进,促进学科建设在“院办校”中发挥的作用。第四、持续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加强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的疏导。联合学院,积极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

最后,桂富荣处长表态发言,研究生处将以学科建设为重心,抓好研究生教育的日常工作的同时,通过改革创新,力争将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上新的台阶。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