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研发智慧农水成果获全国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2年08月17日 15:28  点击:[]

近日,由我校水利学院王静副教授指导2019、2020级农业水土工程、农业水工建筑的研究生李春生、别梦琴、庞仔建、申财君组成团队完成的数字孪生水利研发成果—数字烤烟生长模型构建及水肥耦合利用数值模拟,荣获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实现近年来水利学科研究生在全国大赛获奖重大突破,成为我校农业水利工程研究生培养质量一个阶段性标志成果。获奖成果围绕国家开展数字灌区数字孪生模型等相关核心技术开展研究,通过构建烤烟为代表性的作物数字生长模型,探索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对作物生长模型进行数字赋能,为智慧农业数字灌区的数字化生产精准管理和决策提供关键技术支撑保障。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全国线上决赛,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海大学等在内的各国51所高校共计184项作品参加本次决赛角逐。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