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与海外返学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开展支部共建学习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17:42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与融合,强化新形势下党组织建设,2022年6月30日上午,研工对外交流督导发展中心党支部在至诚楼525会议室召开“百年大变局下课程思政的历史根源”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沈云都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部分有出国访学经历的教师代表、各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共同开展学习交流。

沈云都同志以“秋菊打官司”这一故事为引线,讲解了“近代世界知识生产中心的西移”和“战后美国的四次战略重心转移”,在此基础上提出“全球产业链战争与中国知识界的责任”和“产业升级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沈云都同志妙语连珠,声情并茂,让与会党员听得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限骄傲与自豪,同时,要向沈老师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娟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说到,支部要结合部门实际工作特点,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和有效性,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促进支部融合与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撰稿:奚杨妍 李俊良

校稿:邹丰才 李红霞

图片:奚杨妍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