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13日 09:0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6月10日下午,研究生处在至诚楼424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赵乐静副校长、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研究生处、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处桂富荣处长主持。

会上,赵乐静副校长逐一询问了各学院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计划,认真分析和探讨了当前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4点殷切期望:第一,希望就业工作人员要有爱心和耐心,切忌急躁,以润物细无声方式推进就业育人工作;第二,希望学院领导、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与毕业生的接触和联系,加强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关怀;第三,希望毕业生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提升就业社会竞争力;第四,希望学院与时俱进,立足长远,在推进过程中总结经验,谋划今后长效机制的构建。

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戈副主任,解读了目前我校研究生就业的详实数据,他建议:研究生就业形势严峻,学院要结合学科与专业特色及研究生群体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促就业方案;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强化导师对研究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的重视程度。

研究生处桂富荣处长结合研究生目前就业形势提出需要各学院持续加强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落实,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小孩一样,不仅要培养好,还要为其谋划未来积极提供建议,导师要充分发挥自身多资源优势,让研究生多途径多渠道就业,积极引导研究生到基层就业。本次研究生就业推进会对了解我校研究生就业意愿和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怎么更好培养研究生为其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提出了新的思考。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