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三风”建设工作暨我校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2年06月04日 17:06  点击:[]

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过程中“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质量,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2022年6月2日上午,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暨2021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赵乐静副校长参会并提工作要求,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主要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和2021年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参会。

首先,研究生处处长桂富荣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招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学籍管理、培养管理、毕业授位、学位与学科建设和导师管理等相关制度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和通报,并提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方向及措施。

资源与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分别就奖学金评选、招生名额分配、毕业预答辩、教风、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外语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赵乐静副校长就此次培训会作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因为有了学生才有老师,学生是学校的主人,每个研究生导师都应该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多沟通、多关心、多积极引导、多鼓励他们。同时,赵副校长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学习,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修养,以人格塑造人格;三是加强研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工作水平。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