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进宿舍,温情暖人心

2021年06月09日 15:34  点击:[]

研究生教育需要“多手抓”,除了日常科研实验学习外,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也尤为重要。2021年6月4日晚19:00,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桂富荣、副部长邹丰才、思政科、研究生班主任和校研究生会同学走访了部分研究生宿舍,对研究生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关心慰问,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桂富荣部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宿舍卫生状况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下去,共同营造舒适的住宿环境。在走访过程中,他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对宿舍硬件设备是否有损坏、宿舍居住条件是否满意等问题进行摸底调查;走到毕业生宿舍,他对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行关心指导。最后他对同学和老师们提出殷切嘱托:第一,希望各位同学保持合理作息,计划好每天科研学习时间,切忌晚归;第二,重点强调了在学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第三,在学习生活中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希望研究生班主任保持与学生紧密交流,时刻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增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深入宿舍与研究生们面对面亲切交流,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激励同学们在今后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更加积极的生活态度投身于研究生学习生涯中。

 

撰稿:研会、杨志鑫

校稿:邹丰才、李红霞

图片:研会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