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五一假期研究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05月07日 08:21  点击:[]

为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五一节前夕,召开了研究生班主任视频会议,走访了部分研究生宿舍,同时下发了研究生假期去向统计表,进一步抓细落实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

在4月29日下午召开的班主任工作例会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上月研究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班主任以主题班会形式,线上线下对研究生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对研究生的正面思想引导,提醒学生切勿通过QQ、微信、微博等发布一些有损国家、社会、学校等不当言论,不参与言论国家大政方针,不信仰宗教,不参与任何政治活动,严格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掌握学生五一假期详细去向,提醒学生遇事勿冲动,切忌与人发生言语冲突和肢体冲突;不要到野外游泳,防止溺水;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搭乘黑车;保管好个人财务,不参与传销、防止网络诈骗。

4月30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带领部分班主任走访了研究生宿舍,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假期去向安排,重点强调了留校期间的宿舍安全和实验室使用安全问题,告知同学们宿舍内不使用违规电器,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喝酒,不晚归,没有审批同意,切勿擅自离校。

 

撰稿:研会、杨志鑫

校稿:邹丰才、李红霞

图片:研会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