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静副校长带队赴屏边县开展专项调研

2021年03月15日 23:27 杨志鑫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屏边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教育帮扶工作,赵乐静副校长率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研究生处、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和水利学院教授专家一行九人,于3月10-12日赴屏边县就促进屏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及旅游发展规划和教育帮扶开展了专项调研工作。

3月10日,赵乐静副校长一行参加由屏边县委副书记蒋国红主持召开的座谈会,听取了屏边特色农业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和旅游项目规划现状,以及初高中教育存在的困难。

赵乐静副校长指出,一直以来,云南农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屏边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教育帮扶工作,按照教育部翁副部长、云南省陈舜秘书长调研屏边时的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结合屏边产业、乡村振兴和教育等方面的需求,成立了工作小组。

此次到屏边进行专项调研,农大是抱着“真心、信心、决心”促进屏边县产业发展及教育帮扶工作,农大专家教授将发挥各自所长,为屏边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促进屏边生态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有机融合,推进屏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培植生态健康医药产业,共建屏边美丽乡村。

3月11日-12日,赵副校长一行先后到玉屏镇、新现镇、白河镇、湾塘乡的14个点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赵副校长一行均与当地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水果、中药材产量、品质品种、市场价格、成本以及销售等情况。要求农大专家教授团队,认真梳理调研成果,形成科学合理可行的规划方案,同时要求把特色农业创新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特色旅游有机融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推动屏边农业产业兴旺、绿色生态发展和农民共同富裕的新格局。

最后,赵副校长一行到屏边县第四中学(新现镇中学)调研,听取了四中朱世庭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就四中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当场要求研究生处落实好相关工作,联系相关学院在四中建立人才培养基地、指派导师带领专业学位研究生到四中助教支教。

此次专项调研,吹响了“云南农业大学——屏边县人民政府合作发展”的冲锋号,为我校在屏边开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及旅游发展规划和教育帮扶打下了坚实基础。调研组专家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当地农业发展和教育情况,利用我校优势,落实帮扶细节,为建设屏边美丽乡村贡献云农力量。


撰稿:杨志鑫

校稿:邹丰才

图片:屏边县农科局、杨志鑫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