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研究生导师们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13日 11:13  点击:[]

致研究生导师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寒假来临,在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按照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温馨的寒假,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积极配合以下工作要求与安排,做好回家和留校研究生的分类管理。

1.根据学校寒假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6日至2月23日,2月24日至2月26日注册,3月1日开始上课。若因疫情变化,开学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请导师做好研究生返校前的身体健康风险评判,杜绝研究生提前返校。

2.请导师通过多种形式对研究生开展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帮助研究生了解掌握防假期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火、防溺水、防盗、防诈骗、防群体事件等安全常识和有关技能;要求研究生不参与非法传销和校园网贷、“套路贷”等。加强对研究生正面思想引导,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楷模。

3.寒假期间,请各位导师保持和研究生的密切联系,持续做好假期新冠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对研究生的动态跟踪管理,及时向学院报备研究生的健康和去向等情况;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和心理引导,督促研究生配合好学校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告知研究生离校注意事项和寒假居家疫情防控要求,教育研究生寒假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按要求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国内外地区旅行。

4.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留校研究生,严格按照“一生一档”审批报备,签订安全承诺书,请导师有效掌握留校研究生行动去向,告知留校研究生不参加聚会,不到中高风险区域,严格做好留校研究生的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请导师核实留校研究生购买保险情况并妥善处理,研究生可自己购买假期保险。

5.请全体导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对2021年春季学期拟毕业研究生的实验和论文指导工作,督促研究生研读专业文献、思考科学问题、撰写论文、修润拟投稿文章等,为下学期毕业做好充分准备。

衷心感谢各位研究生导师为我校研究生假期安全所做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导师注意自我疫情防控,度过一个平稳祥和的假期!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2021年1月13日格式调整字符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