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01月06日 15:31  点击:[]

为持续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1月5日,召开了研究生班主任视频工作会,并走访了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宿舍。

前期,通过研究生班主任工作群,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学生去向登记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督促学院、导师和班主任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及安全教育管理。

2021年1月5日上午,召开了全校研究生班主任工作视频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假期研究生的安全管理进行重点强调。安排各班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召开学期末主题班会,告知离校研究生安全注意事项,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每天完成“健康打卡”,执行“一生一档”审批和报备,强化对学生的动态跟踪管理;所有留校研究生务必签订安全承诺书,学院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宿舍;导师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义务,详细掌握研究生每天的行动轨迹,严格做好留校学生的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理。

1月5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世清带队,邹丰才副部长、思政科和研究生班主任,走访了寒假留校研究生宿舍,对留校学生进行关心慰问和强调留校相关安全事项。谢世清部长在走访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着重强调了宿舍、实验室和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并表达了对留校研究生的新春祝福。

 

撰稿:李红霞、研会生活部

校稿:邹丰才

图片:研会文体部、宣传部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