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世清处长为党支部讲党课

2021年01月03日 18:08 施东琦 点击:[]

2021年1月1日下午,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以“时代楷模引领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小院创新产教融合”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同志讲授了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丰才同志主持。

谢世清处长首先分享了朱有勇“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并介绍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带领《中国研究生》杂志团队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采访2019年“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及其团队,采访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研究生教育战线师生、扶贫干部和当地群众的情况。一系列采访、采风活动,使团队成员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乡村环境、群众面貌的显著变化,感受到以朱有勇院士团队为代表的导师、研究生群体的脱贫攻坚生动实践,以及在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和服务乡土的奉献精神。谢处长语重心长的党课,希望支部全体同志向朱院士及其团队学习,要以楷模忠诚担当的精神为引领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楷模奉献坚守的初心为榜样展示奋斗力量;接着介绍了我校“科技小院”在朱院士团队带领下,取得的成果,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赞扬,即从宾川、澜沧科技小院到屏边科技小院研究生参与教育帮扶等,树立了研究生教育产学融合培养和三全育人的典范。各位党员通过党课的学习,纷纷表示,要以楷模精神为引领,努力提升我校科技小院对社会和产业贡献力,这是大有可为,未来可期的重要工作。

 

撰稿:施东琦

校稿:邹丰才

图片:杨志鑫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