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4日 22:23 蒋梅、杨志鑫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学校保卫处金本啟处长,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主题为“工作为了生活好,安全为了活到老”的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我校研究生新生近200人参加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邹丰才副部长主持。

金处长用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列举了一系列鲜活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校内外如何做好交通安全、防盗窃、防火灾、防诈骗、防传销、校园贷等,最容易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安全教育问题,让同学们防微杜渐。强调了在应对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措施,当遇到突发事件时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学校保卫处求助电话或报警电话。

本次讲座是“开学安全第一课”,全场座无虚席,同学们仔细聆听,并对安全问题提问,金处长一一回答。邹丰才副部长表示通过举办安全教育讲座,旨在提升研究生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时刻警惕自身安全,防患于未然,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撰稿:蒋梅、杨志鑫

    校稿:李红霞

    图片:研会宣传部、杨志鑫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