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农业教职委携手农职院校 推进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2020年08月12日 16:28 史静 点击:[]

我校参加全国农业教职委携手农职院校

推进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2020811日下午,全国农业教职委携手农职院校推进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在云南农职学院召开。全国农业教职委李健强秘书长,农职学院党委书记崔金赋、院长文俊、澜沧职高校长金秀梅、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谢世清、副处长邹丰才、史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俊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研究全国农业教职委内部工作机制、交流农职和农业专业学位教育携手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3f4cff54e76b5d4b066020831d85c.jpg

 

李健强秘书长指出,职业教育作为未来教育产业的排头兵,肩负重大责任。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强国之基础和国家重大战略。以云南澜沧职中、云南农职院、云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全国农业教指委等组成单位,携手共同推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有需求,有基础,有预期。

面对大好形势和有利政策条件,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设农科教育共同体,创新机制、前移阵地、多做共享,农业教指委要围绕如何大同职业教育和专业学位教育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献言献策。

我校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就座谈会探讨的主要内容,建议:一是深化产教融合,搭建合作平台,建设制度体系;二是依托高原特色农业科技小院澜沧基地,创建联合基地,推动国家化办学;三是以农职学院为主体,农科高校以各种形式积极配合主动参与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