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研究生篇)

2020年08月10日 12:55 杨志鑫 点击:[]

云南农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

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生篇)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习近平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组织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校园研究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状况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内容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核心要求,增强自我实践能力,科研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研究生导师应对不同类型人才分类培养,提高自身队伍建设,组建完整教育体系,促进研究生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各个领域培养高层次人才。

——植物保护学院2019级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研究生 何怡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的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对习总书记提出的研究生教育培养方向积极响应并做出自我调整,不管是在学术方面还是科研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投身于我国第一产业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进程中,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进一步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这一阶段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区域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 王蕾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的内心备受鼓舞,也感到非常的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重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研究生,我们更应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不怕辛苦,同时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扎实推进自己的研究课题,扎根在中国大地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8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研究生 杨加虎

研究生是当下科研工作的主力军,研究生教育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石。2020年7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培养创新人才,服务经济社会,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人才支撑的基石。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备受鼓舞和激励,我将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坚定信念,结合理论知识,不断创新,以“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为榜样,把自己的研究生论文书写在大地上。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烟草学院2019级烟草学专业研究生 谭玉娇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的认真学习,我深刻意识到了作为研究生所肩负着的责任与义务。在研究生教育新时代来临之际,我们应珍惜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并且牢记时代的使命,努力提升自身硬实力和思想品德修养。尤其作为云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应以“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为学习榜样,主动思考科研的创新与实践意义,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江晓钦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人才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我深深的感受到,高校培养研究生需要不断把握科技前沿、调整学科专业、提升师资水平以及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需要以培养良好的品行为己任,通过理论和实践不断地扩展视野,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开展科学研究。多元化地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努力做一个勤于思考、勇于承担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社会科学院2019级教育管理与区域发展专业研究生 张宇嘉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的认真学习,让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肩负着一份重要的责任。作为一名体育专业硕士,要牢牢掌握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根据实际情况总结归纳指导实践。为实现全民健身计划,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专业研究生 张稼怡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下,作为研究生的我深感肩上责任之重。研究与创新是研究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唯有努力培养,多加实践,方能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理念。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自身学科专业素养,瞄准科学技术前沿,为国家贡献出自身的一份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绵薄之力。

——园林园艺学院2019级果树学专业研究生 唐天睿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也明白自己在这个新时代将有许多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动物医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认真完成课题研究,也要积极参与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以后将我所学知识运用自如,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动物医学院2019级兽医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 程文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深感自己肩上承担的重大责任。在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下我们要脚踏实地,以孜孜以求的精神,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敢于担当,既生逢其时,必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遇到矛盾、困难和问题的时候,不避让不退缩;要提高自身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提高实干本领,积蓄前进能量,科学系统的钻研专业知识;要开拓创新,做创新的推动者和领跑者,积极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科研成就提出的新的要求,与时俱进,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

——大数据学院2019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研究生 李昂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党中央对研究生的厚爱与期望,同时也深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舍我其谁使命感,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云南农大学子,不忘初心紧跟新时代,总书记的话坚定了我瞄准农村、心系农民、助力农业,为中国三农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研究生,砥砺奋进踏上新征程,牢牢树立了为脱贫攻坚之方舟保驾护航,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厦”添砖加瓦的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科学技术史专业研究 马一鸣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我国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迫切要求,是党和国家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的强有力推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感到自己是幸运的,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学习,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以“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为榜样,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专业技能和知识应用到大地上。

——水利学院2018级资源与环境遥感专业研究生 康雄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的认真学习,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对人才的殷切期望。党和国家在经济建设的关键时期,尊重人才,渴望人才,着眼于解决研究生教育中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为我们搭起更好的平台,为我们的未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云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应该立志做好研究,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发扬时“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的科研创新精神,不负导师和学校栽培,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期望。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研究生 赵林芬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寄予的厚望。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在学业上有所成就,更要心系三农,脚踏实地。德和才两个方面,德是第一位的。心怀家国,坚持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才能算真正学有所成,才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

——外语学院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 张莹莹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振奋人心、高屋建瓴,吹响了祖国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号角。作为一名研究生,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应当刻苦努力、认真科研,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从而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研究生 刘峰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后,我的内心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之重。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我深刻感受到了研究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人才支撑,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重要力量。我们应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记党和国家的恩情,时刻提醒自己“是谁培养了我?我要为谁做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把知识的力量贡献在国家发展的道路上!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畜牧专业研究生 李鹏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有体会,我们研究生要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我们要学会交叉学科学习,丰富自己的学科知识;学会跨领域学习,增强对自己学科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学科新方向的敏锐性,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学会弯道超车、换道超车,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兼备创新创业能力的新型人才。

——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城乡建设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 王娜娜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指示”,我感慨颇深。习总书记说研究生教育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我强烈意识到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我也意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培养和提高创新能力;努力跟上科技前沿,深入探索和挖掘专业奥秘,为经济社会发展而服务;用自己的知识与热情,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实现中国梦携手奋斗。

——龙润普洱茶学院2018级茶学专业研究生 刘学艳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生逢其时,责任重大。作为祖国的青年才俊,我们研究生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所说的那样,心存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有志青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凝心聚力、接力奉献。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2018级农村科学技术发展专业研究生 李园青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