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静副校长带队赴屏边石斛种植科技小院开展调研工作

2020年07月23日 13:57 杨志鑫 点击:[]

2020年7月17日下午,赵乐静副校长带领研究生处领导班子、相关学院领导、研究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一行到屏边群鑫石斛种植有限公司科技小院调研。

石斛种植科技小院负责人查应洪总经理热忱细致介绍了科技小院情况,并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灭菌室、接种室、幼苗培养室和苗圃大棚,并介绍了石斛种植产业未来发展目标和创新思路;同时,查总表示,通过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以科技小院的形式参与石斛生产过程中的多个环节,有效解决了生产中的一些技术难题,如灭菌室与接种室无缝连接、操作台的升级改造、幼苗的无菌分装培养和石斛新品种的选育认定等方面,农大师生科技小院团队发挥了有效的产学研作用。

赵乐静副校长对石斛公司为我校研究生提供科研实践平台、带动了当地特色经济作物产业、带领当地就业就学和家庭脱贫致富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希望科技小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到石斛生产各环节中,在生产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谢世清处长表示,云南农大将为公司输送更多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保障,研究生培养过程要体现“科研在生产中完成,人才在实践中成长”的思路。

研究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参观了科技小院后,纷纷表示要扎实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奠定好基础。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