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静副校长带队赴屏边县开展“科教未来手拉手人才培养”推进会

2020年07月23日 10:23 杨志鑫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7月16日-17日,赵乐静副校长带领研究生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和研究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到屏边县开展“科教未来手拉手人才培养”推进会,屏边县李秀英副县长、县教体局朱学爱副局长、屏边一中黄学良校长等全体校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大数据学院、体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负责人针对屏边一中的实际需求,就课程建设、师资培养、信息化平台和科教未来手拉手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具体帮扶举措与屏边一中各教研组长和教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屏边县李副县长对我校给予屏边教育真诚实干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屏边一中持续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与交流,借助我校教育资源平台,提高全县的教学质量与办学水平。赵乐静副校长最后对此次推进会做总结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交流会所达成的帮扶举措,希望屏边一中在充分挖掘地区民族文化的基础上,体现办学特色,做好特长生的培养和学生升学规划引导;并表示云南农业大学将按照教育部研究生司的部署,结合屏边一中的教育需求,发挥农大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屏边一中建立“科教未来手拉手人才培养基地”,为屏边教育帮扶做出实质性的贡献,同时也为我校研究生实践教育提供创新平台。

通过本次云南农业大学帮扶屏边一中推进会,形成“大学+中学、科技+教育、高校+地方、现在+未来,研究生+初高中生”的教育帮扶模式,促进屏边一中教育教学水平、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同时,也拓展了我校研究生的实习、实训和实践空间和机会。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