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心语: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顾招兵

2020年07月02日 18:40 顾招兵 点击:[]

一、疫生思考

疫感中国,扰动全球村。南北半球,亿万民众,遮面罩口,居家隔离,追根溯源,生态居首。生态文明,古已有之。畜牧生态,文明发展,方可持续。畜牧文明,青绿金山,发展可期持续。以“畜禽生态与环境控制”课程教学为契机,培育学生人与自然“天人合一”意识,从道自然。

二、加强修养,疫中自强

理上网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培养学生继续加强学术道德修养,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提高自我修养,增强“大爱”精神,培育“利他”意识,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关注社会、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共同抗疫、治本正心、修身齐家。强中文修养,争文化自信,展学术表达能力。

三、勤奋努力,收获疫中

消除疫恐惧,增强疫防范,加强防控;乐观积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指导学生不折不扣完成学位论文的撰写。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恪守“善道而进,守德生香”的理念,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师生共克时艰,携手回复国外同行关于“基于人工生态湿地与海绵城市”理念设计研发的自渗牛床等论文的修改建议。指导的学术与专业硕士生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疫中发表SCI论文2篇,接收SCI论文1篇,带领研究生积极践行将论文写在“牛圈”里的“院士”精神;撰写中文EI论文1篇,力争将科研成果发表在神州大地上。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