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教育和艺术教指委到我校考察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2020年06月15日 08:56 杨志鑫 点击:[]

2020年6月10日,全国农业教指委委员兼秘书长李健强率队莅临我校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由全国农业、教育和艺术教指委及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组成的考察调研组共6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学校在工程中心424召开调研座谈会。西南林业大学、昆明学院及我校相关农业专业硕士培养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赵乐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主持。

赵乐静副校长在欢迎辞中指出:全国农业、教育、艺术等专业教指委携手联合,服务需求,机制创新,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挥优势,在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研究生处邹丰才副处长以“楷模精神托起田野希望,科技小院展示青春力量”为题,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工作进行了汇报。

之后,与会专家围绕专业学位的深化综合改革、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点建设、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支教、专业学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路径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一,科技小院不仅仅是科技小院,还是文化小院、文明小院、希望小院、教育小院,农业和教育是相互联系的,这一点值得深入思考;第二,建议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面向职教领域师资力量的培养;第三,希望艺术相关专业能与农业相关专业能有更深入的合作,实现“农艺结合”。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签署一个调研备忘录,在培养单位选派优秀研究生加入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赵乐静副校长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并对此次调研进行了总结:第一,围绕专业学位这一部分正处于转型阶段,前期已有了一定基础,借此座谈会的机会各学院需要不断研究、不断总结才能在接下来工作中做得更好;第二,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农业、艺术和教育等专业学位起的作用不是简单的专业和素质教育的作用,它的内容是比较丰富的,每一类都不可或缺,希望各教指委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第三,有爱心、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值得尊敬,感谢为贵校研究生培养提供的平台支持。

通过此次调研,为我校实现产教融合明确了定位,为构建“纵横内外”协同发展提供了思路。同时通过各教指委和各专业学位的交叉合作以及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嵌入,相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必将会大放异彩!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