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世清处长带队到屏边县落实教育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15日 18:59 邹丰才 点击:[]

按照教育部翁副部长在2020年3月26日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学校高度重视帮扶屏边县教育帮扶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好屏边县教育扶贫工作,谢世清处长带领我校种养殖专家,于5月8-9日赴屏边县,与屏边县政府、县农科局、县文教局、屏边一中和种养殖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先后到屏边一中、林下养殖和石斛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谢世清处长指出:第一、进一步加强在屏边县种养殖公司参与科技小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培养,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增加经济收入;第二、根据屏边一中的帮扶需求,云南农业大学相关学院联合在屏边一中建立“教育科技小院”,助力屏边一中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提升;第三、加强对屏边一中开展教育信息化管理的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力争将屏边一中建成云南省教学信息化示范学校;第四对在读云南农业大学的屏边籍贫困研究生,除享受国家、省相关资助政策外,学校给予特殊的贫困补助。

在教育部研究生司的指导下,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具体负责科技小院运行的相关工作,力争将屏边县“养殖+种植+教育信息化”科技小院打造成教育扶贫的新亮点,并探索研究生实践教育改革的新路子。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