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在线直播活动侧记

2020年04月16日 10:54 曹 茂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在线实践,直播家乡,助力扶贫”活动侧记

2020329日,云南农业大学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在线实践,直播家乡,助力扶贫”活动的倡议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玲高度重视,在330日按规定立即确定和上报了活动指导教师,并由活动指导教师曹茂迅速动员组织学生参加这项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仅有58名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组织动员,组成了由两个团队和一个个人共计11人的参赛队伍,其中包含科技史、马原以及两位其他专业研究生会同学。同学们尽管学业非常忙,但是仍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3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史同学在班主任曹茂老师组织下在网上集体观看了盛军校长在“在线实践,直播家乡,助力扶贫”的直播,深入领会了此次活动的时代意义与价值。

3013B

紧接着参加直播时间竞赛活动的同学们首先为自己的团队起了有象征意义的名字,比如有五个来自山东的同学给自己团队取名为“好客山东人”,带着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和开放的胸怀投入直播。紧接着同学们开始寻找能代表自己家乡的特色农产品添加链接,以方便进行宣传。“好客山东人”团队对自己家乡寿光的蔬菜大棚基地和市场、沂蒙山的风光和有代表性的山东煎饼进行了非常用心的直播介绍;个人参赛的杨源禾同学虽然身在四川,也在商品链接中专门添加了学校推荐的129个云南区县名特产品中的鲜花饼、大米等特色农副产品;云小队团队成员虽然分散在辽宁、山东和河南等地,但是他们也在直播中不仅介绍自己家乡土特产,还对第二故乡云南进行饱含深情地宣传。为了提升直播宣传效果,同学们甚至还拉来了自己的姐姐们助力直播家乡,此次活动可以说也得到了学生家乡人民的大力支持。

七天的直播中同学们不断琢磨,如何能更好地宣传家乡,助力扶贫,同时更深层次地思考,在疫情的影响下中如何才能更好地生存与适应挑战。此次在线实践活动同学们都觉得非常有收获,不仅助力扶贫攻坚,宣传了云南和家乡特色农副产品,而且也提升了个人能力,让自己不单单只是一名普通的研究生,还应努力早日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7366C

一周的在线实践很快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有两组同学进入了学校竞赛总排名前25,而且他们两组的排名还位居研究生总排名的前三。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成长还会继续。在疫情还未完全消退的艰难时刻,同学们参与了这次有意义的在线实践,为自己的青春又留下了成长的痕迹。“直播家乡,助力扶贫”,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有过这样的青春记忆!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