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心语: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导师

2020年03月25日 11:02 植物保护学院 点击:[]

师生携手勇抗疫情 确保学习科研不停滞

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植物保护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相关决策部署,研究生指导教师积极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研究生的科研和学习,保障了研究生的学习与科研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一、导师关心关爱研究生

新冠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导师加强沟通,通过不同的渠道关心关爱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给研究生们提出深切寄语引导研究生以积极心态应对困难。

(1) 何月秋教授寄语:蜇伏并不是认输,而是一种高超的智慧;蜇伏并不是放弃,而是一种明智的蓄势。

(2) 陈国华教授寄语:脚踏实地,求索创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报效祖国,无愧人生。

(3) 李强教授寄语:没有什么困难和逆境能够阻挡学习和研究的步伐。研读文献是创新思维的基础之一。

(4) 朱书生教授寄语:疫情无情,让我们只能宅在家中,但我们不要因此而颓废、虚度光阴。困难总会过去,请大家利用疫情期间这段清静而宝贵的时间深度思考和学习,疫情接触后你才有充沛的精力去奋斗!

二、导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1.疫情期间学院研究生导师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向研究生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引导教育研究生在做好自我防护,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和作息习惯。

2.导师们为缓解学生因担忧科研进展而造成情绪急躁主动担当亲自承担试验任务解决学生后顾之忧,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安心在家学习。

疫情期间朱有勇院士、吴伯志书记先后深入寻甸、会泽、澜沧等地试验示范基地检查学生田间试验,安排老师和基地工人做好管理和试验调查,确保学生试验顺利开展。

导师们亲自为同学照看试验材料,通过视频方式与学生互动观察植物生长状况、调查分析数据。

3.疫情期间学院导师们还积极投入线上科研指导工作,及时提供相关线上学习和科研资源引导学生把时间利用好,同时指导学生阅读文献、努力探索下一步试验设计,督促学生及时完成科研任务。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