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

2020年03月21日 13:27 杨胜祥 点击:[]

“停课不停学,‘云’端在线学||人文学子相约‘云’课堂”(研究生篇)

E79A

惊蛰已过,清明未至,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将大家困在了家中,开启了有趣的“云”生活。云撸猫、云撸串、云火锅、云奶茶……虽在眼前而不得,但也极具趣味。而3月2日起,我们人文的学子也开始了自己的“云”学习。在线上云端,得与久别未见的同窗相聚,在网上课堂,能览学院老师教学新形式。

教育管理与区域发展篇

熟悉了课堂教学为主、线下视频为辅的我们,因为疫情的影响,只能全程以网课的形式进行学习。这是对网络状况以及自律性的考验。通过那一块小小的屏幕,我们也能感受到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很多老师担心我们对网络授课的不适应,在课程中会频频与我们交流想法。想对人文院的所有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3EE13

“停课不停学”使网络课堂成为主流,新学期的课程都采用了线上学习的方式,线上学习更加灵活,学习资源更加丰富,我们对于自主学习有了更深的感受,但是线上学习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注意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率。希望早日回到校园,同时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5283E

在新的学期,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网课的形式让我们能够努力学习,虽然少了学习的氛围,但是更加考验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当听着电脑中老师孜孜不倦的给我们传授知识时,我学习的十分认真,老师的互动,也让我能够集中注意力,专心听讲,课下及时总结老师所讲的知识点。

63F69

在家也可以听课;有了老师监督,假期里也不会那么“懒”(因为平时起床很晚,网课会让我们养成早起的习惯);虽然说老师教的只是专业课,但是一旦进入学习状态,会有想要学习的冲动,可能在听完课之后还会去看看书,写写字。最后希望疫情早早结束,想念我们的老师,想班级里面的同学!

6379A

网课更需要我们集中精神,但是希望能早日回到学校课堂,见到同学老师们。

444B0

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更好地把握网络的资源。当然了,每件事情都有利有弊,网络课堂也有些不好的地方。网络课堂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使得我们不能够和老师畅谈学习过程中趣味的地方,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讨论问题。

8BC58

E429F

社会工作篇

 

停课不停学,虽然网上授课会存在些许限制,但同时也有优势之处,无时间限制,可以和老师互动交流,线上课程可以无限回放;同时也存在乐趣,可以和老师、同学进行分享交流,在疫情期间,不出门的同时也可以学习知识。

D5CC

在上网课期间,老师讲课的过程也津津有味,受空间的限制,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接受到知识,也通过各种方式,和我们探讨该怎么更容易、更有效的学习知识。通过网课学习,也使我了解到自己的一些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继续充实自己。

77A21

网络的发展让我们不在拘泥于线下面对面的传统上课方式,这样的上课方式更加灵活,这是目前抗疫期间最适当的方式,既避免了人群的聚集,又能开展学习活动,无疑为广大老师和学生的交流提供了一个桥梁,更多零散的时间被运用起来,培养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即使推迟开学,这样的学习方式也能让我们安心待在家里完成学习任务。

在这个特殊时期,虽然我们无法坐在课堂上汲取知识,但是,这样的困难并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步伐;在网上进行学习,无论是网速差还是其它的原因,我们都积极的克服困难,没有网,那就动身去有网的地方进行学习,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做那个有准备的人。

AEA36

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虽然疫情让我们暂时不能回到美丽校园学习,但线上学习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学习氛围,也相信正如同学们所言:认真上网课,是另一种与病毒斗争的方式,是我们学生的方式,这是我们对祖国的支持,对学校的支持,对老师的支持,更是我们对自己的支持。相信,只要我们认真进行网上学习,永远保持着学习的自信,总有一缕阳光,会突破阴霾,带来温暖,待到那时,我们重聚在校园。

来源:云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