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筹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10:16 李红霞 点击:[]

学校统筹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工作

 

 

 

2020年2月19日下午,赵乐静副校长和李国春副院长到研究生处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工作进行指导部署,研究生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就前期疫情严峻形势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前期,研究生处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落实报备制度、发布了《致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研究生同学们的一封信》、多途径宣传强化研究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建立了“云南农业大学湖北籍研究生微信群”、开展了“共同战“疫”,云农在行动”主题征集活动、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

参会人员重点对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和学生管理等阶段性工作预案进行了汇报

赵乐静副校长对延期开学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研究生处切合研究生新学期工作实际情况,围绕招生、培养、学位、学科和学生管理等工作,提前谋划、重点突出,将延期开学工作方案落到实处,有序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管理等各项工作,并确保工作质量不降低。二是要充分依靠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密切关注研究生的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情况,研究生处学院导师研究生形式凝聚力共渡难关战胜疫情。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资助工作,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度过疫情难关。

李国春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应急预案,做好研究生“零报告”、“日报告”和有事即报制度,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情况,将信息报备工作抓细抓实、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根据学校新学期工作的统一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提前做好开学后研究生返校准备工作预案。同时,他建议与其他部门紧密配合,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和指导,做好研究生的学位授予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教育教学和毕业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最后,赵乐静副校长、李国春副院长就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和研究生奖学金改革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指导。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