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研工国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典型主题党日

2019年10月30日 16:47  点击:[]

 

2019年10月研工国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典型主题党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会议    

   

10月29日下午,研工国交党支部在工程中心31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典型”主题党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会议,参会成员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白娟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观看《榜样4》视频、“微党课(一)《中国共产党党史》”视频;并集体学习了《榜样》中黄文秀感人先进事迹、“从习近平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中国70年历程”等文献材料。

   

                          

集中学习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和平年代,作为共产党员也要有忧患意识,要向黄秀文同志学习,牢记“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初心。还要强化创新意识、奉献意识,榜样就像一面镜子,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照一照,才不会忘记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目标和要求,激励自己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本色和风采。  

机关党委王白娟副书记对支部本次的学习和活动表示肯定。同时,她也提出了自己学习的感悟:一是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作贡献,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员干部的一项基本要求;二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当以《榜样4》中的榜样人物为标杆,自觉向榜样人物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榜样精神。同时,王白娟副书记对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进一步集中时间开展政治学习、民主议事和组织生活会为内容的“三会一课”党日活动。二、结合中央对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三、进一步凝练党支部特色,争创样板支部。  

在场党员同志都仔细记录王书记的指示,对下一步工作深有启发和指导意义: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的规范性,对标对表,逐条比对完善;结合自身业务特色,扎实推进,争取提前完成达标建设。  

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激励在场的党员同志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