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教育厅科技处校院合作处支部与我校研工国交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00:00 李红霞 点击:[]

4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科技处校院合作处党支部朱金陵、傅正强同志一行四人莅临我校,联合我校研工国交处全体党员、研究生会党员和学生代表共计20余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两个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彩语录》的方式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黑恶势力29种常见外在表现形式”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50条”等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精神和要求。

研工国交处党支部书记邹丰才同志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举并措见实效、创新提质塑品牌”为主题,就研工国交处党支部所开展的党建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汇报。

朱金陵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研工国交处党支部所开展的立德树人职责融合党建的创新、德育文体活动突出党员的先锋性、研究生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团的专业扶贫加党建的特色亮点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希望两个支部今后继续开展具有创新形式的支部共建活动。

傅正强处长就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集中力量,发挥好党员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二是注重研究生党员在科研成果产出和实践中的示范作用,加强我校研究生国际化的交流和教育;三是农大导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爱国尚农的人文情怀继续发扬光大,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发展;四是完善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规章制度,包括规范教学体系、完善导师考核、加强监管等方面融合党建,促使支部创新提质的建设。

最后,我校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作总结发言指出,教育厅与我校两个支部首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增进了两个支部的互相学习和交流,希望今后能继续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活动,不仅促进了党建工作创新性,也提升了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实效性。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