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2020年11月08日 20:4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组织名称: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R学生会/R研究生会

项目

验收结论

备注

1.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高校行政职能。

达标


2. 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达标


3. 机构和人员规模

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不超过40人,学生人数较多、分校区较多的高校不超过60人。

达标

实有37

校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不超过5人。

达标

实有5

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部门不超过6个。

达标

实有6

4. 除主席、副主席(探索实行轮值制度的高校为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达标


5.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达标


6.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达标


7. 校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候选人均由学院(系)团组织推荐,经学院(系)党组织同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校党委确定;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部门成员均由学院(系)团组织推荐,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

达标


8. 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选举产生。

达标


9. 201910月以来召开了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达标

召开日期为:

2020年5月30日

10. 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系)组织选举产生。

达标


11. 学生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有实质性举措,学生会工作人员普遍知晓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了解全国学联大会报告和章程修正案基本内容,了解团中央、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

达标


12. 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校团委等共同参与的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评议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

达标


13. 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达标


14. 学生会组织的建设纳入了学校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达标


15. 明确1名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指导校级学生会组织;聘任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或干部担任校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达标



二、《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名称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简称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第二条  组织性质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是云南农业大学党委领导和研究生处(部)指导下的全校研究生自治组织。

第三条  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心全意为全体学生服务,代表全体学生利益,反映学生意愿,沟通党政组织,教师和学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社会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第四条  基本任务

(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配合学校党政部门及研究生处(部)做好各项学生工作;

(二)全心全意为全体学生服务,代表全体学生利益,反映学生意愿,正确表达和维护学生的正当利益;

(三)组织学生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学习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倡导和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努力为同学服务,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四)维护校规校纪,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促进同学之间、同学与教职工之间的团结,协助学校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整洁优雅的学习环境;

(五)加强和发展同各高校学生组织的联系,促进研究生会工作的开展。

第五条  研究生会职权范围

(一)研究生会委员会负责领导下设机构的工作,应起到统筹、协调的作用,研究生会委员会负责拟订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制定本届学生会的目标和任务

(二)由研究生会主席全面负责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

第二章  组织及组成机构

第六条  研究生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研究生处(部)的直接指导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及本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工作。

第七条  研究生会组织机构

(一) 研究生会分为:主席团、部长(副部长)、干事。

(二)研究生会由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术部、文体部、生活部6个职能部门组成。

第八条  各职能部门职责

各部门的岗位职能职责参见《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各部门岗位职责》。

第九条  研究生会干部

(一)研究生干部是研究生会工作的骨干,研究生会严格按照《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纳新标准》选拔和任用研究生干部。

(二)研究生干部要努力做学生的表率、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到:

1. 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品德高尚,必须遵守学校及研究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2.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3.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

4工作勤奋扎实,善于团结同学,敢于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第三章  研究生会成员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条  研究生会主席团的权利和义务

(一)有参加研究生会各种会议和活动的权利和义务;

(二)有在主席团例会上充分阐述看法、观点、参加表决的权利和义务;

(三)有执行主席团例会决议的义务;

(四)有要求召开主席团例会的权利。

第十一条   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干事的权利和义务

(一)有反应学生意见、建议的权利和义务;

(二)有参加研究生相关会议和活动的权利和义务;

(三)有向上级充分阐明自己意见、建议、观点、看法、并保留意见的权利和义务;

(四)有遵守一切学生会章程、制度和条例的义务。  

第四章  考核培养

第十二条  由研究生会组织定期举办干部培训、素质拓展等活动,以培养提高研究生会骨干成员的个人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第十三条  研究生会于学期、学年末对其成员进行相关工作考核,具体考核办法参见《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工作考核制度》

第五章  经费

第十三条  研究生会活动经费由学校研究生处(部)拨给,由研究生会主席团统一管理,使用于研究生会的各项活动。同时研究生会还可以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获取社会各界资金的支持,以服务于研究生会的工作。

第十五条  活动负责人应本着高效、务实、节约、负责的态度使用经费;

第十六条  报销经费必须有报销凭证(发票或收据),并要有经费经手人的签字,并需注明经费用途,由活动负责人统一报销。

第十七条  各部门活动经费的使用需遵守《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财务管理制度》中的相关规定。

第十八条  经费使用受全体成员监督。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九条  本章程解释权属于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第二十条  本章程自颁布之日起生效。

第二十一条  本章程不足之处今后会经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委员会商讨敲定并逐步完善补充。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62日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最近一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综合排名(一年级新生、研究生不需填写)

是否存在课业不及格情况

院系、班级学生工作经历

1

李昂

中共党员

大数据学院

2019级

——

2

舒河霖

共青团员

园林园艺学院

2019级

——

生活委员,三下乡先进个人,学院毕业答辩现场记录等

3

张稼怡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019级

——

2019年首届新农人奖颁奖典礼暨新农人论坛志愿者
2019年体育学院礼仪队成员
2020年暑期三下乡

4

何怡

共青团员

植物保护学院

2019级

——

19植保学硕班长、三下乡

5

刘超逸

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

——

三助岗位

6

王晓

预备党员

园林园艺学院

2019级

——

2019级全日制风景园林团支书,参加三下乡

7

黄照辉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019级

——

8

杨月

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

——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部部长;参加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

9

黄震

预备党员

园林园艺学院

2019级

——

10

冉苒

共青团员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9级

——

校研究生会文体部副部长

11

谭玉娇

中共党员

烟草学院

2019级

——

班长

12

郑影

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级

——

13

朱明宇

共青团员

经理管理学院

2019级

——

三下乡

14

钟舒华

共青团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19级

——


15

赵林芬

中共党员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9级

——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加工与安全

16

张宇嘉

中共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19级

——

17

钟雪莹

中共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

——

18

柴云美

中共党员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20级

——

19

索宇宁

中共党员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0级

——

20

李珊珊

预备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

——

助研

21

胡梅

中共党员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2020级

——

曾经担任过班级宣传委员,参加“迎新杯”篮球比赛,”校级优秀体育奖。

22

崔玉松

中共党员

大数据学院

2020级

——

23

方雪峰

中共党员

机电工程学院

2020级

——

支委

24

周云莹

中共党员

植物保护学院

2020级

——

25

杨进敏

中共党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

——

三助岗位

26

纪紫静

共青团员

大数据学院

2020级

——

27

李亚南

共青团员

机电工程学院

2020级

——

生活委员

28

郭可可

共青团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

——

学生助理

29

陈嘉豪

共青团员

机电工程学院

2020级

——

宣传委员

30

周佳

共青团员

龙润普洱茶学院

2020级

——

学习委员

31

刘璐茜

共青团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

——

暂时无

32

苏春梅

共青团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

——

助管

33

肖露

共青团员

经济管理学院

2020级

——

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34

尹定芳

共青团员

龙润普洱茶学院

2020级

——

班级组委

35

张涛

共青团员

烟草学院

2020级

——

副班长

36

许金成

共青团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级

——

任班长

37

陈子涵

共青团员

植物保护学院

2020级

——

参加三下乡,泰国支教志愿者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先将我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方案公开如下:

一、选举基本原则

主席团的选举应遵循依章、民主、规范、公平、公开、廉洁的原则,接受校党委的领导与校团委的指导,并接受研究生会全体会员的监督。

二、应选职务与人数

经中国共产党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云南省委员会批准,云南农业大学第三十八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均由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划为序排列。

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分别进行差额选举,其中:候选人8名,应选名额5名,差额3名。

主席团成员的选举选票,在指定票箱投票,现场计票,一次宣布选举结果。

、候选人参选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会员,有资格参加主席团的选举: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

(二)品行端正,团结同学,工作能力强,能代表广大同学利益;

(三)下一学年为研究生二年级的会员,且至少有一年学生干部经历

(四)自取得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以来,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五)自取得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以来从未受过学校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

、选举报名

符合条件人员自愿报名。经校研究生党委工作办同意后,提交电子表格到yanjiusheng7806@163.com,并提交纸质版报名表至校研究生党委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查。在报名结束后向全体会员公布报名结果及报名人基本情况。

五、选举纪律

在选举期间,候选人或选举报名人出现下列情形,视为违反选举纪律:

(一)通过伪造文件等手段隐瞒真相,骗取候选人资格的;

(二)以金钱或者其他形式的物质利益进行贿赂,或以暴力、胁迫、欺骗等手段进行强迫,妨害选举人或信任投票人自由行使投票权的;

(三)以金钱或者其他形式的物质利益进行贿赂,或以暴力、胁迫、欺骗等手段进行强迫,妨害选举委员会委员或其他选举工作人员正常行使职权的;

(四)以封官许愿、拉帮结派、打击报复、排除异己等非正当手段达到竞选目的的;

(五)对其他候选人进行恶意人身伤害或以编造谣言、伪造证明等形式进行人身攻击的;

(六)对于举报自己选举行为的人进行压制、报复的;

(七)严重滥用选举经费或挪用公款归个人竞选使用的;

(八)违反选举制度,或不遵守选举委员会制定的选举程序和选举规则,情节严重的;

(九)有损害选举人或信任投票人自由行使投票权,损害其他候选人、选举报名人正当选举利益或违反公平竞争、文明参选原则等其他恶劣情形的。

六、选举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制定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五、大会正式选举时,实际到会正式代表人数须达到应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方能进行选举,因故不能参加大会的代表,不得委托他人代为填写选票和投票。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数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代表填写选票时,有权对候选人表示赞成、不赞成、弃权或另选他人。对赞成的候选人,在其姓名下方相应符号栏内划“〇”;对不赞成的,在其姓名下方相应符号栏内划“×”;弃权的,在其姓名下方相应符号栏内不划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另选人姓名栏内填写上姓名,并在下方的空格内划上“〇”,只写姓名不划“〇”的无效。每张选票所同意当选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超过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作废处理。填写选票一律用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符号要准确,字迹要清晰,选票有无法辨认的部分作无效票。

七、选举的纪律和监督

选举设监票人3名,其中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由研究生会成员推选,大会主席团研究提名,全体代表通过。总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从监票人中提名,全体代表通过。已提名的候选人不得担任监票人。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由大会秘书处指定,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工作。

会场设两个票箱,大会选举不设流动票箱;出席本次 大会的正式代表,均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八、选举结果

候选人获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正式代表人数的一半,始得当选。获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半数的被选举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少为序,依次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遇被选举人得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再次投票,以得票多者当选。如赞成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应对得票数未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再次进行选举,仍少于应选名额时,可由大会主席团确定减少相应委员名额,不再进行选举。若当选人接近应选名额时,也可由大会主席团决定直接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选举。

宣布选举结果时,按姓氏笔划为序排列,报告所得票数。

九、其他

本选举办法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按照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研究处理。必要时,经大会主席团讨论,提交代表大会决定。

本选举办法由大会主席团提出,经代表大会代表通过后生效。



六、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代表大会召开议程

云南农业大学2020年第37届校究生会

换届选举代表大会

按照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规定与要求,为了更好的建设与发展校研会组织,发现问题与不足,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落实校研究生会职责,服务于广大研究生群体,特召开校研究生会第37届换届选举代表大会。

一、会议时间

2020年530 下午2:00—6:00

二、会议地点

云南农业大学至诚楼424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一)特邀嘉宾及负责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  李红霞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免推生辅导员  杨志鑫

(二)第37届研究生会主席、部长、干事。

四、会议主持人

研究生会第37届主席  姜奎腾

五、会议议程

与会人员签到入席后开始会议议程

(一)议程一:

37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负责人做年度工作总结

(二)议程二:

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发言,研讨第38届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生会工作

(三)议程三:

由第37届主席宣读换届选举相关规章制度与评议选举方法

(四)议程四:

开展第37届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五)议程五:

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红霞老师做会议总结

六、代表人员

监督小组:李红霞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科长)

         杨志鑫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免推生辅导员)


评议小组:姜奎腾  杨加虎          赵旭东    

             王文涛  李京东    韩天然


候选干事:江晓钦      刘子娴    谭玉娇  唐天睿  张宇嘉

             张稼怡  黄照辉            钟舒华

             舒河霖                  

         刘超逸  朱明宇        赵林芬      

七、有关要求

1.事先安排好相关事务,务必准时参加,无特殊事情不准请假;

2.带好笔本,做好会议记录;

3.会议中请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

(二)、大表大会新闻稿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召开37届

换届选举大会

2020年530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召开第37届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研究生会第37届主席姜奎腾主持,研工部思政科李红霞科长、杨志鑫老师以及37届研究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A1E72


首先,研究生会第37届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述职报告,大家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详细总结分享经验教训,并对研究生会自我改革提供了宝贵建议,为下一届的组织工作人员探寻新路子奠定了基础;然后,在场人员基于工作总结就研究生会下一步该开展什么样的工作、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最后,由主持人宣读换届选举相关章程及评审考核制度,并进行了换届选举面试,为研究生会选拔下一届主要负责人。

9FA67

李红霞科长对大家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大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新一届成员要加强对研究生会的管理,落实好各项相关工作,建设一个更加积极向上、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的自主性组织。

A4BCD

通过此次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我校研究生会的组织管理工作,有效推进我校研究生会职能的发挥

(三)、代表大会报道链接

https://yjs.ynau.edu.cn/info/1020/2838.htm

七、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上级学联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实际情况,保证研代会顺利进行,特制定《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具体事项如下:

一、代表基本条件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2.自觉遵守维护校纪校规,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具有全局观念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能积极主动反映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切实代表同学的利益。

二、代表基本权利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具有以下基本权利:

1.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有对研委会和校研究生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质询并提出建议、批评和实行监督的权利;

3.有通过提案直接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同学意见的权利;

4.有就研代会的职权范围内提出议案和充分发表意见的权利。

三、代表基本义务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有以下基本义务:

1.努力学习并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云南农业大学章程》,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个人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

2.积极参加研代会的活动,认真宣传、贯彻研委会决议,完成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3.密切联系广大研究生,正确代表研究生的利益,维护研究生的合法权益,如实反映研究生的意见和要求,同时接受研究生的监督。

4.代表身份应履行的其他义务。

四、代表的构成

面向对象为我校2018级、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2018级、2019级、2020级博士研究生。代表的构成在坚持先进性的同时应具有代表性:中共党员、共青团员、民主党派学生、女性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不同年级和专业学生、学生干部及普通学生应占一定比例。其中,校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为当然代表。

五、代表的产生程序

我校全日制正常学制内在读研究生都有推荐、选举和被选举为学校研代会代表的权利。代表推选以学院为单位,根据代表名额构成比例推举产生。

各学院在本单位内发布研代会研究生代表候选人自荐及推荐通知,按照研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通过民主协商方式推选出本单位研究生代表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应在本单位公告栏、单位网站、新媒体平台等予以公示三天,以保障广大研究生广泛知晓和了解。

学院根据申请候选人情况,通过民主协商方式推选出本单位研究生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并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学院统一填写本单位研究生代表汇总表一并上交研代会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对各学院委员会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委员候选人名单。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予以公示三天。如在委员候选人推选过程中,有任何个人对产生流程持有异议,可向研代会筹委会提出申诉。


八、校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工作考核制度(试行)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条例依据《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和各 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制定,对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以 下简称“校研会”)全体成员进行量化考核,校研会干部由主席团、7个部门部长以及部门干事组成。

第二条 考核务必按照“实事求是、公正公开”的原则进 行,所有考核材料均需保证其真实性,如存在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后将严肃处理、层层追责。

第三条 考核频率为每学期一次,按照“纵向开展、横向评比、一分为三、奖惩并行”的规则进行,并根据考核结果表彰考核成绩优秀的校研会成员和处理考核成绩不合格的校研会成员。

第四条 优秀骨干和不合格干部比例根据每学期考核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确定,并按照主席团、主任或部长、干事三类人员分类进行横向评比。

第五条 每次考核前,由主席团组织召开研究生委员述职大会,一般为陈述主要考核期间工作情况、评议任职能力和管理部门等。进行考核期内个人工作提交具体情况的述职报告,此部分将成为主席团、主任或部长、副主任或副部长主观申报打分的重要依据。

第六条 客观材料包括活动出勤率和会议出勤率等内容。其中活动出勤情况和会议出勤情况由组织部部长统计后上交主席团。客观材料得分由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根据工作量及工作完成度进行考核,并进行最终打分。

第二章 主席团考核条例

第七条 主席团的考核内容分为客观材料、民主评议、主观申报三部分,考核实行积分制,分别占考核总成绩的50%、20%、30%。

第八条 主席团民主评议由主席团成员组织全体成员各自按要求进行匿名民主评议,量化标准为优秀100分、较优秀90分、 良好80分、一般70分、较差60分、不称职0分,评议主体原则上为主席团,评议过程中可对被评议者选择不予评议,次数不得超过三人次,本项最终得分采用所有成员评议结果的平均分,本项满分100分。

第九条 主席团的主观申报为在考核期限内个人所做工作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并向分管老师提交述职报告,申报内容包括日常工作情况和活动参与情况两个部分,分别占比40%60%。申报表交由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分管老师打分。每项工作量化标准为非常优秀100分、优秀90分、良好80分、一般70分、较差60分、不称职0分,依据工作量和完成情况打分,本项最终得分采用两项平均分按比例汇总。述职报告不得缺交或迟交,缺交该项计0分,迟交扣20分。本项满分100分。

第三章 部长考核条例

第十条 主任或部长的考核内容分为民主评议、主观申报、客观材料、主席评价四部分,考核实行积分制,分别占考核总成绩的 20%、20%、30%、30%,由各部门按要求纵向组织开展后,将评分材料、得分情况交由主席团审核确认后得出最终得分。

第十一条 主任或部长、副主任或副部长民主评议部分应以部门为单位按要求进行匿名相互评分,量化标准为优秀100分、较优秀90分、 良好80分、一般70分、较差60分、不称职0分,评议主体原则上为各部门所有成员,评议过程中可对被评议者选择不予评议,次数不得超过三人次,本项最终得分采用所有成员评议结果的平均分,本项满分100分。

第十二条 主任或部长、副主任或副部长主观申报为在考核期限内个人所做工作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和向主席团提交工作述职,申报内容包括日常工作情况和活动参与情况两个部分,分别占比40%60%。申报表交由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分管主席打分。每项工作量化标准为非常优秀100分、优秀90分、良好80分、一般70分、较差60分、不称职0分,依据工作量和完成情况打分,分管主席签字确认后提交至主席团审核并进行最终打分,本项最终得分采用两项平均分按比例汇总。述职报告不得缺交或迟交,缺交该项计0分,迟交扣20分。本项满分100分。

第十三条 主任或部长、副主任或副部长的分管主席评议需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主席团对部门主任或部长、副主任或副部长进行评议,量化标准为非常优秀100分、优秀90、良好80、称职70分、基本称职60分、不称职 0 分,本项满分100分。

第四章 干事考核条例

第十四条 干事考核内容分为民主评议、主观申报、客观材料、主席评价四部分,考核实行积分制,分别占考核总成绩的 20%、20%、30%、30%,由各部门按要求纵向组织开展后,将评分材料、得分情况交由主席团审核确认后得出最终得分。

第十五条 干事民主评议部分应以部门为单位按要求进行匿名相互评分,量化标准为优秀100分、较优秀90分、 良好80分、一般70分、较差60分、不称职0分,评议主体原则上为各部门所有成员,评议过程中可对被评议者选择不予评议,次数不得超过三人次,本项最终得分采用所有成员评议结果的平均分,本项满分100分。

第十六条 干事主观申报为在考核期限内个人所做工作按要求填写申报表,申报内容包括日常工作情况和活动参与情况两个部分,分别占比30%70%。申报表交由部门部长打分。每项工作量化标准为非常优秀100分、优秀90分、良好80分、一般70分、较差60分、不称职0分,依据工作量和完成情况打分,由分管主席签字确认后提交至主席团审核并进行最终打分,本项最终得分采用两项平均分按比例汇总,本项满分100分。

第十七条 干事的分管主席评议需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分管主席对部门干事进行评议,量化标准为非常优秀100分、优秀90分、良好80分、称职70分、基本称职60分、不称职 0 分,本项满分100分。

第五章 考核细则

第十八条 活动出勤率根据参与次数加分,参与活动签到一次计1分;会议出勤率量化标准为按时参会计2分、无故缺席扣5分、迟到扣3分。

第十九条 缺席指未经请假批准而不列席应当参加的会议(活动)或在会议(活动)进行十五分钟后未到。无故缺席各级会议(活动)1次扣5分,2次扣12分,一月累计达3次以上(含3次)报研究生会办公室批准,撤销职务。

第二十条 迟到指未准时列席会议(活动),但在会议(活动)开始后十分钟内到会。会议(活动)迟到10分钟内到扣3分,超过10分钟则按照缺席处理。迟到2次计1次缺席。

第二十一条 早退指会议(活动)结束前未经负责人同意自行离开,无故早退扣3分。早退2次计1次缺席。

第二十二条 因故不能参加会议(活动)者必须请假。3次请假计1次缺席,5次请假计2次缺席,根据缺席次数扣分。

第二十三条 参加会议(活动)的研会成员须衣着整齐,不得穿奇装异服,不得做出影响理工学部形象的违规行为(如抽烟、穿拖鞋执行工作等)发现1次给予警告,扣3分。3次以上(含3次)给予通报批评,扣10分。

第二十四条 会议期间手机一律调成震动或静音状态,不得接听电话或出入会议室,如有违反,一次提醒,并扣1分。三次(含3次)以上者扣5分。

第二十五条 会议(活动)期间不得喧哗和玩手机,如有违反,一次提醒,并扣1分。三次(含3次)以上者扣5分。

第二十六条 每学期初研究生会各部门根据工作要求,制定出各部工作计划,重要内容突出,期末写出工作总结。写标准计划或总结的每缺一份,人员扣10分;工作计划或工作总结不够认真的,人员扣5分;工作计划或工作总结迟交的按情况人员扣5分。

第二十七条 有以下情况者给予加分:向上级提合理意见和建议并予以采纳,每次加3分;提出活动策划,每次加3分;提出活动并被采纳举办,每次加5分。本项加分需出具主席团书面证明

第二十八条 本条例自颁布之日起开始实施,最终解释权归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第38届主席团。

附件:1、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民主评议表

2、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考核主观材料申报表

3、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评议表

4、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客观材料表

5、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考核汇总表

6、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部长考核汇总表

7、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干事考核汇总表


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第38届主席团

20206 2


九、学校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指导研究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我校研究生会由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处合署领导管理,学校党委领导下、研究生处指导下的主要研究生组织。研究生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是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及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家方针政策、云南省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研究制订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计划;负责研究生教育改革;组织开展各类型、层次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科建设、学位授予及学位授权点申报等具体事务工作;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事务管理等工作。下设处办公室、招生科、培养科、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思想政治教育科5个科室。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严格根据国家方针政策、云南省地方教育发展需求,指导研究生会各项事务管理工作,协调研究生会合理有序开展日常工作,服务研究生全面发展。始终用思想引领工作方向,用行动服务学生生活,在工作中坚持积极寻求沟通,不断砥砺创新,加强完善内部管理,以全校研究生高素质、全方位发展为中心,以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为重点,指导和协助校研究生会开展了一系列意义非凡的校园活动,为形成我校特色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农大学风建设而不懈努力。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负责人组织工作示意图如下: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校团委副书记

袁远


2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袁远


李红霞(组织秘书长)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