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线上指导研究生论文

2020年03月21日 14:09 张婷、李芳 点击:[]

耐心,严谨与细致: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论文“云指导”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国,所有的中国儿女们都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除了奔赴一线进行救援的抗疫英雄,其他群众也都积极听从党中央的指挥,为减少病源扩散,自觉居家隔离。疫情的到来打乱了人们匆匆的脚步,一再推迟的开学日期使学生们无法到校正常学习生活。对今年六月毕业的毕业班学生而言,毕业论文设计、求职找工作等环节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育管理与区域发展、农业管理两个专业的18名硕士研究生面临毕业,毕业(设计)论文是研究生阶段教学和科研训练的核心,但因受疫情影响学生们无法与导师进行面对面沟通,这对毕业生也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

21039

学院各位导师非常理解毕业生们居家焦灼的心情,按照学校对研究生教学和毕业论文写作的要求,开启了学生论文写作的“云指导”。除了电话沟通外,还运用一系列线上的交流软件如邮箱、微信、QQ等与学生进行实时的沟通,因居家缘故,部分学生的自律性会打折扣,对此各位导师通过频繁的线上沟通,给学生们制定论文写作的各项时间节点,督促学生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写作要求,定期进行线上沟通与进度汇报。

32331

对毕业生来说有这样整段的时间居家,掌握的科研论文写作要领,夯实理论基础,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另外,居家写作论文最受影响的就是因权限问题很难进行相关文献的查阅,对此初期导师们积极的向学生们分享了有效的文献资源检索网站,使学生们能及时查阅相关文献,近期学校图书馆已于知网联系,解决了学生们文献查阅的难题。在各位导师细致的指导下,各位毕业生减少了些许内心焦灼,增加了写作信心;在导师耐心的指导下,各位毕业生更加明确了论文写作的规划安排与修改方向;在导师严谨的指导中,各位毕业生更易于发现自己论文写作的问题并及时修改。

2CB45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固然打乱了我们的步伐,但慢下来的步伐让我们团结地行走在一起。导师们的线上精心指导给临近毕业的学生们吃下一颗定心丸,使学生对毕业设计思路更加明晰,为下一步走入社会快速进入角色做好了铺垫。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已经一起走过来了,那个温暖的夏日也将向我们走来!

来源:云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