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有勇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0日 10:20  点击:[]

各学院: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评选办法》(附件1)要求,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现将2019年有勇奖学金本科生和研究生候选人评选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评选范围

(一)我校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本科生;

(二)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博士生、硕士生。

今年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在申报范围内,其中以种植业学科、专业的学生为重点评选对象,其他专业特别优秀的学生也可以参评。同一年内有勇奖学金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理想、有抱负,学农爱农;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学习成绩优异,参评学年内必修课、选修课(含公共选修课、体能测试)的考试、考查无不及格课程。

(二)本科生评选条件

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在校学习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科技竞赛奖励,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质量学术论文,获得各类专利等。

(三)研究生评选条件

科技创新能力强,科研成果突出。在校学习期间发表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主编或参编过专著,获得过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奖项、专利等成果。所有参评材料必须为在读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且排名第一或者导师排名第一、参评者排名第二,署名单位为云南农业大学。

四、评选流程

一)学生申报与材料提交

1.本科生申报与材料提交

1)各学院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由候选人认真填写《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学院初审学生提交的相关材料后填报《2019年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本科生申请人材料汇总表》(附件3)。

2)同一年内有勇奖学金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在校期间获得过有勇奖学金的同学不再参评。

3)本次评选成绩以2018年春季及秋季学期为准,由教务网打印并加盖学院印章。

4)请各学院在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将推荐学生候选人推荐名单、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一式1份报送学生工作处资助科(耕读楼216),申请人材料汇总表(附件3)只需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ynau@sina.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2.研究生申报与材料提交

1)各学院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候选人,由候选人认真填写《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学院初审学生提交的相关材料后填报《2019年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研究生申请人材料汇总表》(附件4)。

2)请各学院在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将推荐学生候选人申请表(附件2)及支撑材料一式3份报送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至诚楼310室),申请人材料汇总表(附件4)只需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izhengke7806@163.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二)部门初审

学生工作处与研究生工作部将分别组织相关学科、专业的专家,分别评选出8名本科生候选人和8名研究生候选人。

(三)学校终评

学校将组织召开评审委员会,具体时间和地点以电话通知为准。采用会议答辩方式,每位候选学生PPT汇报时限为5分钟。学校评审委员会将从本科生和研究生候选人中,共评选出8名有勇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奖励标准为每生2万元。

五、注意事项

(一)同一年内有勇奖学金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在校期间获得过有勇奖学金的同学不再参评。

(二)请各学院申报人务必在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上午11:00点根据要求提交材料,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三)联系方式

1.本科生提交材料联系学生工作处资助科                     

人:毕玉      电话:0871-65227253   

办公地点:耕读楼216室

2.研究生提交材料联系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

   人:李红霞     电话:0871-65227806

  办公地点:至诚楼310室

附件:

1.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2.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申请表

3.2019年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本科生申请人材料汇总表

4.2019年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研究生申请人材料汇总表

有勇奖学金秘书处

2019年6月6日

附件1

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评选办法

(试行)

为激励我校在校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献身科研,根据有勇基金会章程相关规定,经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基金会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研究,决定每年对我校全日制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奖励。为保证评选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原则

评选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评选范围

我校在校二年级及以上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以种植业学科专业的学生为重点评选对象,其他专业特别优秀的学生也可以参评。同一年内有勇奖学金可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三、评选名额及金额

(一)评选名额

优秀本科生和优秀研究生共10名,其中由朱有勇院士推荐1~2名优秀学生参评。

(二)奖励标准

获奖本科生和研究生每位奖励20000元。

四、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理想、有抱负,学农爱农;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学习成绩优异,一般情况下参评学年内必修课、选修课(含公共选修课、体能测试)的考试、考查中无不及格课程。

(二)本科生条件

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在校学习期间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科技竞赛奖励,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质量学术论文,获得各类专利等。

(三)研究生条件

科技创新能力强,科研成果突出。在校学习期间发表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主编或参编过专著获得过国家级和省部级各类奖项、国家专利等。所有参评材料必须为在读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且排名第一或者导师排名第一、参评者排名第二,署名单位为云南农业大学。

、申报与评选程序

(一)面向全校学生公布有勇奖学金评选办法。

(二)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向学生处和研究生处提出申请,并填写《云南农业大学有勇奖学金申请表》。

(三)学生处和研究生处严格按评选条件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分别向理事会推荐本科生和研究生候选人各10名。

(四)理事会组织相关专家对推荐的20名候选人进行公开答辩、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优秀学生。经公示无异议后,由有勇奖学金基金会给予表彰和奖励。

、材料要求

参评人在填写申请表的同时,提交获奖证书复印件(复印件须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并加盖学院印章)以及相应的支撑材料1份。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