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振教授做客“红土地”大讲堂

2020年09月13日 11:00 李红霞 点击:[]

 2020年9月8日下午,校长助理康振教授主动请缨,为新学期“红土地”大讲堂作了题为“立志高远,用科技成果服务国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邹丰才副处长和科技处张毅副处长主持,近200多名研究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听取了报告。

康振教授从个人求学历程、如何做好科研和科研服成果服务国家三个方面,与师生分享了勤奋付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是取得高质量学术成果的有力保障,并就如何做好科研勉励研究生们要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把握时代机遇,静心踏实钻研、团结协作才能多出高质量学术成果、用成果服务国家,并希望云南农大研究生要多读学术文献,了解前沿,紧密围绕和挖掘云南生物资源,开展创新研究,在导师引领下,为团队贡献科技力量。

康振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康教授是严谨创新治学、落实导师立德树人的典范,他的讲座对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和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有积极的指导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过程中,要更加勤勉,勤于思考、及时总结、不断调整研究思路,与团队内外多交流,争取在科研道路上取得长足进步。


附:康振简介

康振:教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从事微生物合成生物学与代谢工程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20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etabolic Engineering等主流杂志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65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2项,美国发明专利4项。今年初,作为中央组织部委派的博士服务团成员,到我校挂职校长助理。

 

撰稿:李红霞

校稿:邹丰才

图片:杨志鑫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