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朱兴全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励志报告

2019年10月25日 18:03  点击:[]

“长江学者”朱兴全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励志报告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李红霞

丰收的金秋十月,研究生处有幸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朱兴全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拼搏成为祖国栋梁之才的励志报告。报告于1024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处谢世清处长主持,全校研究生200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伊始,朱教授首先像大家播放了他在高海拔的拉萨广场跳舞、在户外跳多级台阶等在他们这个年龄阶段几乎没人能完成的高难度、特殊的锻炼方式,目的是鞭策大家在完成繁重学业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务必保持一个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身心体魄。随后,他通过讲述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如何不断努力与拼搏,从一个普通农民孩子,成长为一名在人兽共患寄生虫研究领域的全球知名学者。激励大家要树立远大志向,要有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要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善于把握机会,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之路。  

朱教授语言诙谐幽默,充满激情,与在场听众展示出大学者、科学家们平易近人、和蔼和亲的一面,讲授深入浅出、紧贴实际,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与解读,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