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朱兴全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励志报告

2022年06月25日 10:36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提升“云南省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工作开展,6月23日下午,长江学者朱兴全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做“努力拼搏,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研究生”的励志报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全校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会议由研工部桂富荣部长主持。

报告伊始,朱教授向大家播放了他本人在高海拔完成的高难度运动锻炼视频,目的是鞭策研究生们在完成繁重学业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坚持劳逸结合,既有健康体魄,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随后,朱教授通过讲述自己通过不断努力拼搏,从一个放牛娃,成长为一名全球知名学者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要有坚韧不拔、勤奋刻苦的顽强毅力,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善于把握机会、抓住机遇,选择适合自己的成长道路,不畏困难走向成功之路。

朱教授的讲座充满激情、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展示出了科学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拼搏奋斗精神和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在场同学们听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会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在研究生提问交流互动环节,朱教授热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业规划、科学研究选题、文章发表、未来择业发展等问题,回答问题精准、高屋建瓴,提升了研究生对不同阶段学习、科研和生活的新认识。

最后,研工部桂富荣部长、校团委李杰庆书记分别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朱教授精彩报告的赞誉和感激,并教导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保持健康阳光的心态,选准适合自己的方向持之以恒,收获爱拼才会赢的美满人生。


附:朱兴全教授简介

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面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等重要研究课题多项。在Clinical Microbiology Reviews、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 Journal for ImmunoTherapy of Cancer、Biotechnology Advance、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等国际学科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连续8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兼任Parasites & Vectors (IF3.876, Q1) Subject Editor。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一等奖。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近300余名。朱兴全教授是我校第一位柔性引进的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目前在我校建有“朱兴全专家工作站”。


撰稿:李阳 李红霞

校稿:桂富荣 邹丰才

图片:李俊良 奚杨妍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