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副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2月17日 14:35 王敬丽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2019年11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朱江为分管党委和联系党支部讲了题为《守初心悟初心强化高校使命担当 找差距抓落实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的专题党课。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工会和园林园艺学院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党委宣传部李永能部长主持。

    朱江副书记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研读“三本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的体会、感悟,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在坚定“四个自信”中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在践行党章党规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扎实开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学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思考。

    朱江副书记指出,党中央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也有了新的特点。学校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也面临着教学部门与职能部门“同频共振”不够、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发力”不够、思政导师与学业导师“同心共育”不够、授课教师与听课学生“同堂互动”不够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聚焦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着力破解学校思政工作各部门间协调不够、联动不足、创新乏力等难题;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四个服务”定位,积极探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思政教师和专业教师的协同、互补作用,同向发力,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正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要充分凸显思政课的重要性,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参与感,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质量好起来”。

    参加听课的党员代表表示,听完专题党课后受益良多。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效收获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踏实苦干、攻坚克难,落实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云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