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及合格评估材料提交的补充通知

2018年05月07日 00:00 纪元霞 点击:[]

关于第一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及合格评估材料提交的补充通知

各相关学院、学位授权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文件精神,按照《云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意见》(校政发【2016】111号)、《云南农业大学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研政发【2016】24号)要求,专家评审,尤其是现场评审是合格评估过程中最重要环节,2017年10月27日我处组织了专家评审会,对学位授权点进行了专家预评估,根据教育部对合格评估的最新要求,现将第一批专家评审会相关补充通知如下:

一、 评估方式

(一)各学位授权点自行组织专家现场评审;

(二)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自评结果材料进行审议,审议结果报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统一汇总后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三)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领导组根据校学位委员会审议结果、学位点整改提升情况进行审批。审批通过的,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上向社会公开,学位点评估产生的所有材料由学位点所在学院归档保存,跨学院的由牵头学院保存,用于教育部随机抽检,同时提交一份报研究生处学位办备案。

二、 评审内容

(一)专家聘请

各学院、学位授权点自行聘请外单位同行专家进行会议评审,人数不少于5人。评估专家一般应是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较高的研究生导师(备注:如有学科评议组专家,可采取函评方式。此种方式仅限于学科评议组专家)。

(二)专家沟通

学位授权点应事先与评估专家进行充分沟通,向专家说明本学位授权点的办学目标、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评估目的、评估方式、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听取专家对评估工作安排的意见。

(三)材料组织

各学位点的自评材料,评估材料应提前发送专家,根据专家意见,补充完善自评材料。

(四)专家评估

要求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总体汇报、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现场考察、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了解学位点基本情况,对学位点的合格评估结果做出评判,并提出诊断式评审意见及改进建议。

三、 评审过程涉及材料

(一)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和附件支撑材料(按照http:// yjs.ynau.edu.cn/showart.aspx?aid=1332通知附件1和附件3要求);

(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

(三)云南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评审意见(模版);

(四)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打分表(附表1);

(五)专家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议记录表(附表2);

(六)专家现场考察记录表(附表3);

(七)专家查阅有关资料记录表(附表4);

(八)专家评审结果汇总表(附表5)。

四、 提交材料要求

(一)最终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9月5日上午10点之前;

(二)提交材料及要求:

1、学位授权点自评报告、整改提升方案和学院成立学位授权合格评估工作组的发文通知及相应附件支撑材料各1份(白色封皮胶状,双面打印,封面右上角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具体材料表格详见http://yjs.ynau.edu.cn/showart.aspx?aid=1332);

2、云南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评审意见(要求专家组组长、各成员签名)1份;

3、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打分表(每位专家签名)1份;

4、专家与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议记录表1份;

5、专家现场考察记录表1份;

6、专家查阅有关资料记录表1份;

7、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结果汇总表1份(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8、学院邀请专家现场评估的新闻报道(在各学院网站报道)。

(三)联系人:史静 纪元霞

(四)联系方式:0871-65220349

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至诚楼312室)

请各学院、学位授权点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合格评估专家评审工作。

研究生处

2018年5月3日

附件材料:模版及附表等

Address:No. 95, jinhei highway, Panlong District, Kunming, Yunnan

Copyright © 2022.Department of Graduate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